加拿大政府45億買下橫山油管 買房要避開這裡(圖)

發表:2018-05-31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政府45億買下橫山油管買房要避開這裡
加拿大房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31日訊】加拿大政府為橫山輸油管道動真格。5月29日,加拿大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宣布,聯邦政府將斥資45億加元,購買金德摩根(Kinder Morgan)橫山輸油管和涉及擴建工程的基礎設施。

據《加廣中文》報導,除購買現存輸油管的45億加元外,擴建輸油管的預估造價為74億加元。消息一出,阿省歡呼,卑詩省皺眉,反對黨批評,金德摩根表示欣慰,越來越多的網民加入激烈爭論。

斥巨資買下一條65年老的輸油管到底值不值?

莫奈是在上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這一消息的。他說,這項協議今天上午已經獲得內閣批准,現在還需要獲得金德摩根股東的首肯。

據悉,正式協議將在今年8月簽署,原本威脅可能徹底放棄的金德摩根公司在莫奈新聞發布會後已經發表聲明表示回心轉意。

莫奈表示,45億加元無論對加拿大人還是對金德摩根股東來說都是合理的價錢,此舉「是為加拿大的未來投資。」

他還解釋說,聯邦政府將會在「合適的時候」轉賣給別的投資者或投資公司,而一些原住民組織和退休基金已經表示了興趣。

CBC議會事務記者戴爾(Evan Dyer)說,莫諾今天宣布的45億加元只是用來買現在已有的橫山輸油管以及相關設施。這條輸油管建成於1953年,從埃德蒙頓附近通向大溫本那比。計畫擴建的輸油管將基本上和它並行。新輸油管預估造價是70億到74億加元。

所以對納稅人來說,是不是可以理解為,擴建橫山輸油管道共需要付出115億加元?花大價錢買一條65年老的輸油管真值嗎?戴爾說,說到對輸油管的投資,只有在有石油流淌其中的時候它才值錢。換句話說,它的價值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油價。如果開採石油不如買石油划算,輸油管自然就乾涸了。瞬間感覺風險好大。

大溫買房最好避開這些地方

橫山油管擴建項目一直是大溫人關心的一個問題,其對環境安全和房價的影響不容忽視。

Lougheed Highway和Gaglardi Way之間可說油管影響最大的範圍。這一帶屬於Burnaby Mountain地區,獨立屋眾多且自然環境優越,在本拿比是一個位置較好的區,並且是學區。

按照規劃,油管埋在這一地區,並一直延伸進了Burrard Inlet。

此外,按照規劃,東本拿比和高貴林之間的重鎮:Lougheed中心也被油管直接穿過。這一地區住宅樓和商業樓宇比較密集,且公寓樓眾多。

2013年油管計畫開始提出時,加拿大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Kennedy Stewart就委託機構做了網上民調,在被問及在油管附近購置住屋或物業的意願時,大溫哥華地區45%受訪者指完全不會考慮,23%的人則指這會對他們的購買意願造成嚴重負面影響。也就是說,68%的大溫民眾不願在油管路線附近購屋,或是持強烈保留態度。

毫無疑問,一旦這一擴建計畫開始實施,對大溫樓市的區域布局和房價都可能產生深遠影響。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