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為什麼不喝飛機上的水?(圖)

發表:2018-05-31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飛機示意圖(圖片來源:publicdomainpictures)

【看中國2018年5月31日訊】無論是公共場所或公共交通工具,就算看上去乾淨,其實都比我們想像中的要髒很多,只不過從表面看不出而已。就拿我們常坐的飛機來說,曾經就有人說過,「它是世界上最髒的地方」!

「常洗手」行不通,改喝瓶裝水

若說用「常洗手」來應對,恐怕在飛機上是行不通的,因為飛機上每個角落都髒得要命!甚至連洗手間內的水,經常都是不合格的!《華爾街日報》曾發表過一篇文章,調查者向14架不同航班提取了自來水樣本進行檢測,結果讓人非常震驚!

其細菌含量比政府規定的超標數十倍!在受檢測的水中,包含黃色葡萄球菌、沙門氏菌,甚至還有微小的蟲卵!想像一下,用這樣的水來洗手洗臉,是不是感到很噁心?

美國環保署調查也發現,每8架飛機中就有1架是不符合衛生水源規定的標準。曾經有一名空服員透露,「飛機上的水管和水箱幾乎沒被清潔過」。而且就算是飛機上煮的水,水溫未必能殺死細菌!

所以我們從來看不到空姐在喝飛機上的水,也不會喝用那些水泡的咖啡、方便麵等,基本上她們都是使用瓶裝水。因此,我們搭乘飛機時,無論多渴都不要飲用飛機上的非瓶裝水,因為真的比您想像的要不乾淨!

還有,喜歡喝飲料加冰的小夥伴,也盡量不要加了。雖然有的飛機上冰塊來自外部供應商,但有的是在機上自製冰塊,這意味著它們都來自于飛機水箱裡的水。

那些被忽略的地方

那飛機上除了水,還有哪些地方比我們想像中的髒?或許大多數人認為最髒的是廁所,但是其實並非如此……

美國有一家旅遊網站(travelmath.com)曾邀請一位微生物學家,在美國5座機場和4架航班上採集了26個樣本以進行化驗,得出了CFU(colony-forming unit)/sq.in,即每平方英吋樣品中含有的細菌菌落總數,結果如下:

小桌板—2,155 CFU/sq.in.

飲用水開關—1,240 CFU/sq.in.

頭頂的空調口—285 CFU/sq.in.

馬桶沖水按鈕—265 CFU/sq.in.

安全帶扣環—230 CFU/sq.in.

洗手間門鎖—70 CFU/sq.in.

數據顯示,飛機上最髒的地方竟然不是廁所,而是——小桌板!!比馬桶沖水按鈕髒了8倍!某航空公司的乘務員就曾經在網上說:如果您將花生放在小桌板上,或者用手觸碰小桌板,那麼有可能碰到了嬰兒糞便。所以建議大家帶上除菌濕紙巾,上飛機後首先擦拭您座位前方的托盤,因為佈滿了細菌!

座位後的置物袋

您或許從沒想過,那裡曾經都放置過些什麼東西,譬如尿布、假牙,甚至其它用過的口香糖、牙籤、紙巾等。總之各種您想像不到的都會出現在這裡,所以盡量不要把隨身物品放在這裡,尤其是食用的東西。

地毯

每位乘客腳下的東西都被帶進機艙內,並留在地毯上,可以想像地毯上有多髒。雖然飛機上的地毯,每趟行程結束後都會吸塵,但不會去大清洗。所以,東西掉在機艙內的地上,千萬別再食用!也不要為了放鬆舒服,就脫鞋子踩在地上。

毛毯

我們不知道在飛機上蓋的這條毯子之前有多少人蓋過。《華爾街日報》曾披露,有的航空公司30天才清洗一次毯子!如果您的皮膚敏感,就別用飛機上的毛毯了,多帶件衣服或者自備毯子吧。

座椅扶手

另外有調查顯示,如果把這項考慮進去,那大腸桿菌最高的地方就是座椅扶手!小桌板還僅次於它……為什麼呢?因為您見過乘務員去沖洗廁所、打掃桌椅和地板,但是您見過他們清潔過扶手嗎?所以座椅扶手才是「重災區」。除了扶手,旁邊的安全帶也是比想像的髒,沒事就盡量別去搗鼓它們了。

廁所

通常飛機上每50人使用1個廁所,而廉價航空飛機上更是每75人使用1個廁所,因此細菌多是毋庸置疑的。去飛機廁所,盡量使用正確的順序,可以有效地減少接觸細菌的機會。比如先用紙巾拉開洗手間的門、沖水前一定蓋上馬桶蓋,而且最好別用洗手間的水刷牙,因為飛機上的水都是來自同一個水箱。

排氣扇/空調

千萬別嫌冷關了飛機座位上方的空調,因為這樣會使細菌都圍繞在您的周圍。只有打開您頭頂上方的排氣扇/空調,將機艙外的新鮮空氣不斷吸入飛機內,與機艙內原有的空氣混合在一起,致使細菌濃度被不斷稀釋,也會被排出機艙。

總之,出行在外雖然接觸公共交通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們可以瞭解的多一些,並減少接觸細菌的概率,將有益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