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流湧動 美國對歐盟開徵鋼鋁稅(圖)

發表:2018-06-01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暗流湧動美國對歐盟開徵鋼鋁稅
鋼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將對來自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的鋼鐵和鋁徵收進口關稅,這是一系列旨在實現公平貿易,川普(特朗普)此前一再承諾要打擊不良貿易習慣,他說這傷害到美國公司,並損害了美國的就業機會。

川普總統於週四(5月31日)簽署公告,從6月1日開始,向來自歐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鋼、鋁材分別加徵25%和10%的關稅。

此前,川普政府給予這些經濟體兩次豁免機會,以利進行貿易協商。

商務部長威爾伯.羅斯(Wilbur Ross)5月31日表示,美國給予這些盟友的豁免將於週五到期,不再延期。他表示,美國將對其它國家,如韓國、阿根廷、澳大利亞和巴西取得永久豁免,以配額或數量限制來取代關稅。其中,韓國僅鋼材取得豁免。

羅斯說:「美國花在這些協商的時間超過預期,我們未來仍有相當的意願,並且熱切地期待與這些盟國進一步討論。」

週四,美國盟友的譴責立即湧入。歐盟委員會主席章克(Jean-Claude Juncker)稱這些關稅「不合理」,並表示歐盟將在未來幾小時內採取對策。英國政府發言人也表示,「深感失望」,美國盟友「應永久免除」關稅。墨西哥表示將對美國的行動徵收關稅。

羅斯在經合組織巴黎總部開會時說,鋼鐵和鋁材的全部關稅僅佔美國GDP的很小一部分,影響不大。他表示,開徵關稅後,歐盟仍可繼續跟美國談判。事實上,歐盟已對美國開徵多項關稅。

羅斯:「有沒有開徵關稅,都可以再談判。其實歐盟對我們開徵了很多關稅。所以,不是因為有關稅就不能談了。」

羅斯強調,美國認為最根本的問題在於歐盟改革,而且迫在眉睫,這是與其他國家最大的差異。而貿易緊張局勢是否會升級,取決於歐盟。

美國自加拿大、墨西哥及歐盟進口的鋼材數量,佔總進口量的四成。加拿大政府週四表示將自7月1日開始對129億美元美國商品加征關稅,包括對美國鋼材加徵25%關稅,以及對美國鋁材與其它商品(包括一些食品及農產品)加徵10%關稅。在正式實施前兩週,加國將與美國進行磋商。

歐盟官員表示,將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對價值75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關稅,並自6月20日起,開始對包括摩托車、牛仔褲和波本酒等加稅。

美方曾表示,鋼鋁稅是基於國安理由課徵的關稅,符合WTO的例外規定,並未違反WTO規則,其他WTO成員不能對美國商品採取報復措施。

針對歐盟可能實施報復措施,川普此前曾威脅要對歐盟的汽車加稅。美國商務部5月23日對進口汽車及零部件展開國安調查,未來或許會對進口汽車加征國安稅。

川普一再承諾要打擊得寸進尺的不良貿易習慣,他說這傷害到美國公司,並損害了美國的就業機會。

在宣布採取措施的公告中,川普寫道,「發現美國進口鋼材數量如此之多,並且在威脅和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情況下」,他同意羅斯的觀點。

據悉,金門大橋的橋墩由於使用了中國製造的不鏽鋼螺釘質量不過關,開始生鏽,必須花巨額更換,同時也威脅到美國人及遊客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有分析指,這些國家的鋼材鋁材大部分也是來自中國,如果不堵住這個漏洞,中國的鋼鋁材會繞道這些國家進入美國,那對中國的鋼鋁材徵稅將會變得毫無意義。

美國鋼鐵和鋁生產商為川普政府的金屬關稅喝采,美國鋼鐵和AK鋼鐵公司的股票週四大漲。

與此同時,更多保護主義的預期導致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標準普爾500指數在消息傳出後週四觸及低位。美元兌加元和墨西哥比索則升至高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