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控制記憶到控制街頭(圖)

作者:陳奎德 發表:2018-06-01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
文革批鬥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1日訊】有消息說,一個監控攝像頭架設到了林昭墓碑上方的樹枝上。官方告知附近居民,若有人打聽林昭墓的方位,一定要說不知道。

林昭,這是必須從歷史上抹去的一個名字。

還有大量的名字:胡風、遇羅克、張志新、李九蓮、趙紫陽……,特別是無數被秘密槍決、在黑牢裡被折磨致死、各種「夾邊溝」裡餓死的無名冤魂,獲得同等的抹名待遇。

「我翻開歷史一查,這歷史掐頭去尾,斷斷續續,尤其是,1949——1976,1989——1991這兩段充滿了空白…。」這是21世紀的《狂人日記》起首。

那空白期間究竟發生了什麼?

土改、鎮反、三反五反、反胡風、工商業改造(國有化運動)、反右、大飢荒、十年文革、四五運動……,六四屠城。

這些,是必須從歷史上抹去的事件。

而1949年前被填滿的歷史,則是太平天國、義和團如何正義,是鴉片戰爭、八國聯軍、甲午海戰、不平等條約…。中國近代如何受西方欺侮如何喪權辱國的記載,是中國的「國中之國」江西蘇維埃政權如何保衛蘇聯,是「共產黨領導了抗日戰爭,作為抗戰主力打敗了日本」,是四十年代末內戰中共產黨如何殺戮戰勝國民黨的記載…。

於是,中國近代歷史教科書成了一本「與眾不同」的史書,它的前半段,從1840到1949,書寫詳盡,充滿屈辱、悲情和謊言,終點則是共軍殺死百萬國軍後而「擺脫了國家屈辱」。而從1949到1976以及1989到1991呢,,則書寫簡略,斷斷續續,吞吞吐吐,語焉不詳。即是說,這是一部「遠詳而近略的歷史」。離得越遠,敘述愈詳,煽情愈烈;離得越近,空白越多,愈益簡略。所略去的,就是大飢荒、文革、六四等諸種事件。

然而,那些被抹事件豈能抹煞?僅其一件,就比一百多年西方帝國主義對中國造成災難的總和要大得多,死人更不知多出多少倍!如,1959至1961年,因中共亂政而致的全國大飢荒,經檔案解密證實,那三年因飢餓而導致的非正常死亡民眾的總數為3755.8萬人。這是人類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大災難!

幾千萬父老鄉親的血,就這樣活生生地被蒸發掉了,無聲無息!中國歷史教科書,把上述重大事件和人物,統統去磁消音,而把單一的歪曲的被西方欺侮的中國屈辱史,輸入學生的頭腦中,作為全國一元化的標準軟體——狼奶版——存儲起來。如此,官方歷史教科書的內儲,成了他們的記憶庫,同時也就控制了他們行為方式。

2008年海內外因奧運火炬傳遞事件而發生的「愛國憤青」街頭和網路的反西方浪潮,他們的標準化統一行動,就是通過上述軟體的指令而輸出的。難怪如此整齊劃一,像極了金正日的大型團體操。而且,這種狼奶版的記憶儲存,還鑄造了一個當代「愛國裁判所」,誰的言行稍稍不合狼奶標準,立即被恐嚇,立即遭遇「全國共銖之」之命運。

不過,我們試想,倘若他們的頭腦不是被狼奶版教科書洗腦,倘若中國出現了一個獨立、客觀,不依附政權的教育體系和教科書,倘若在課堂上中國學子就已知道毛澤東導致的三千多萬遍野的餓殍,知道了林昭因其思想而被秘密槍決,死後還被誣為「精神分裂症」並被追索五分子彈費……,他們會如何行動呢?

壟斷的黨八股式的愚民主義教科書灌輸,經不起時間和生活的考驗,經不起言論自由下資訊開放的比較鑒別。帶有病毒的狼奶軟體終究會被信息的流通和多元正版軟體所淘汰。事實上,壟斷灌輸之牆已經呈現裂縫,日暮途窮了。

想當年,文革忠於毛澤東的紅衛兵,之前的愚忠狂熱,之後的批毛激情,以至在1976年「四五」天安門喊出「秦皇的封建時代已一去不復返了」。前後對比,何其鮮明。而今仿毛的玩火者,不會從中有所領悟嗎?

想當年,慈禧對義和團「先利用,後剿滅」的歹毒,而今的街頭憤青,不會感受到百年前的歷史陰風掠過來的陣陣寒意嗎?如果迄今仍然遲鈍,那麼,稍安勿躁,毋須幾日,定會迎風而瑟瑟發抖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