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時向世貿提告美國和中國

原文標題:歐盟向世貿提雙告:美增鋼鋁稅中國不公攫取歐技術

發表:2018-06-04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4日訊】(法廣RFI)歐盟向世貿組織狀告美國與中國,這是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女士6月1日在布魯塞爾的一項記者會中宣布的。正如同歐盟早先曾宣布的,歐盟向世貿抗議美國政府決定從6月1日起額外課徵從歐盟進口鋼鋁稅。與此同時,歐盟也向世貿提告中國,指中國以不公平手法要求在華歐盟企業技術轉移中企。

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女士在聲明中指出,「如果這個世界的貿易成員不遵守規則,那麼貿易體制就有崩潰的風險。正因如此,我們今天向世貿組織提告美國與中國。這也顯示了我們不選邊佔。我們護衛多邊貿易體制,俾能有一個建立在規則上的世界貿易。」

馬姆斯特羅還說:「這同時也顯示我們堅心決定在處理造成現今貿易體系出現緊張情況的深層原因;但我們應該在立基於法規及解藥框架下去行事。」

這項控訴也是歐盟準備了幾個月來報復美國貿易攻擊的第一階段,而且歐盟還把希望寄託在另外兩個反擊因應措施。

第一個措施是對於某些進口歐盟的美國產品強征懲罰關稅。歐委會幾週以來,建立了一張價值約28億歐元的可課徵商品項目的清單,其中包括有鋁材、波旁酒、花生醬、摩托車及牛仔褲。

歐委會指出,歐盟這項課徵美國商品懲罰性關稅措施在向28個成員國提出每種商品建議課徵關稅比率後,最早將在6月20日生效執行;可能下週會召開貿易部長非常會議討論相關事宜。

第二個是世貿組織同意採取的緊急保護歐盟經濟的措施,因為歐盟擔心美國對鋼鋁進口的限制所帶來的副作用:巴西、中國、俄羅斯、臺灣韓國及土耳其的鋼鐵生產商將會把他們在美國不再有競爭力的鋼鐵產品銷售到歐洲市場。

歐盟同時也小心避免對於美國立即課徵鋼鋁稅採取的反擊措施失於過當,因為其實歐盟去年出口到美國的鋼鐵鋁材只有約64億歐元。德國總理默克爾一天前也強調她擔心貿易戰風險的升級。馬克龍則回憶起1930年全球金融危機起源於貿易戰,並提醒說,貿易戰可以很快就直接轉變成下一個世界大戰。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