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神秘失蹤 遠在中國父母收到照片 真相令人心驚!(組圖)

發表:2018-06-05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孩神秘失蹤遠在中國父母收到照片真相令人心驚!
在外國人眼裡,中國人對於自己國家權威機構的恐懼簡直難以理解,但每個在中國生活過的人都知道,那種恐懼是根植在靈魂深處的。(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6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報導)這年頭在中國活著不容易,各種騙術讓人防不勝防,稍有不慎就中了招。如果你以為出了國,就可以遠離這些糟心的事,那就錯了。

澳洲留學生接到來自中國的電話後

據澳洲一家非常有影響力的報紙《世紀報》(The Age,又譯《時代報》)6月4日報導,一名在墨爾本一所私立學校留學的18歲中國女孩失蹤。其在中國的父母收到一組照片,照片上他們的女兒手腕和腳踝被綁住。照片發送者要求其父母將10萬澳元的贖金轉賬到一個中國的銀行賬戶。

女孩神秘失蹤遠在中國父母收到照片真相令人心驚!
女孩神秘失蹤遠在中國父母收到照片真相令人心驚!
女孩神秘失蹤遠在中國父母收到照片真相令人心驚!
(以上圖片來源:維多利亞警方 Victoria Police)

而此時,維多利亞警方接到了這個失蹤女孩同學的報警。警方和其父母瞭解情況並確認照片後,認定這是一起綁架事件。

但警方很快在墨爾本東部一家酒店的房間發現了這名少女,她正坐在床上看著電視。

找到女孩後,警方終於弄明白,這是電話詐騙者脅迫該女孩參與的一場精心策劃的自我綁架勒索計畫。而這些經過策劃的自我綁架勒索案,近期在澳洲中國留學生中頻頻發生。

一名中國留學生接到聲稱是從中國警察部門打來的電話,說他的信用卡欠了40萬澳元,而且他與中國罪犯有關聯。

然後,這名學生被告知要入住一家弗蘭克斯頓酒店(Frankston),由於他沒有錢,他需要先將自己綁好,然後將照片發送給家人,讓他看起來像是被綁架了。

不過這個年輕人儘管在恐懼之下,還是先聯繫了父親,他的父親告訴他這是一個騙局。

警方披露,一個澳洲之外的犯罪集團,採用國際電話呼叫,將詐騙目標瞄準了中國留學生,以中國警方或中國大使館的名義,威脅留學生因涉嫌某種刑事犯罪將被驅逐出境等手段,迫使他們參與到騙局中。

據警方稱,墨爾本自去年12月以來已經有32名這樣的受害者。他們中有22人寄了錢,總共被勒索了大約300萬澳元。

警局負責人帕特·博伊爾(Pat Boyle)稱,電話可能是來自中國大陸或臺灣的有組織犯罪團夥,他們以中國大使館、中國警察,或者中國檢察機關的名義實施詐騙,並知道他們所撥打的那個人的名字。

冒充國家機構的騙子為何能得手?

居住在墨爾本的亨利·傅(Henry Foo),今年24歲,畢業於IT專業。上週四,他接到了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中國駐悉尼大使館。他被告知一個有他的名字的包裹被截獲,裡面有70張偽造的信用卡。

然後他們在電話上將他轉到中國的警察局,後者告知他涉嫌銀行犯罪案,現發出逮捕令要將他抓回北京。

「我以為這是真的。我嚇壞了。」傅先生說。然後他被告知,要想證明自己的清白,必須匯出10萬澳元,以便中國警方向法庭核實他的銀行賬戶,以證明他沒有參與此事。他開始問他的朋友和叔叔借錢,他們告訴他,這是一個騙局。

博伊爾說:「受害者是脆弱的。他們沒有和家人在一起。他們很單純,害怕自己國家的權威機構,並且隨後的騙局也有足夠的證據讓他們相信這是真的。」

澳洲國家網路安全支持服務機構IDCARE中心的大衛·萊西(David Lacey)說:「他們想嚇唬人們,想製造一種絕對的恐懼感,讓人覺得別無選擇。」

在外國人眼裡,中國人對於自己國家權威機構的恐懼簡直難以理解,但每個在中國生活過的人都知道,那種恐懼是根植在靈魂深處的。在中國,這些機構與普通百姓的關係,就是石頭與雞蛋的關係。

萊西表示,2016年到2017年,類似的騙局襲擊了新加坡,現在則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大肆傳播。

騙子的下一站會是哪裡呢?誰也不知道。中國人出國生活學習也不輕鬆,還要防著騙子備不住啥時候冒充在國內讓你戰戰兢兢的那些組織,飄洋過海來嚇你一把,弄不好就破財了。看來還得自己長點心眼,多學幾招反騙絕技才是。

看到有網友對付騙子的絕招,十分爽心:接到說中國話的陌生電話,直接給對方飆英文,如果是騙子,保準一秒傻掉,三秒丟盔棄甲,落荒而逃。

當然,你也可以反過來,遇到說英文的騙子,直接懟中文,不過一般用不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