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秘書獲減刑 傳涉兩次暗殺習近平(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6-06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層權鬥激烈,安保系統本身亦成為「棋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高層權鬥激烈,安保系統本身亦成為「棋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6月5日,北京市二中院公布了3起減刑案件的公示,其中包括周永康的秘書談紅。談紅曾盛傳是周永康暗殺習近平的執行人。

公示稱:擬被減刑的3起案件的主人分別是,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北京市交管局原局長宋建國的秘書王飛、以及交通運輸部救助打撈局原副局長朱寶柱。

其中,談紅擬減刑幅度最多,為8個月。公示寫道,「2018年6月1日,刑罰執行機關以罪犯談紅獲得表揚5次為由,建議將其刑期減去八個月」。

根據北京二中院的消息,談紅是「70後」,出生於1971年6月6日,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50萬元(1元人民幣約合0.158美元)。現在在司法部燕城監獄服刑。

談紅更為人所知的身份是,曾擔任周永康警衛秘書。

周永康案件中,至少有7個秘書先後被帶走調查:包括中石油原副總李華林、中國石油中國聯合石油有限公司原副總瀋定成、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公安部警衛局原正師職參謀談紅以及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

談紅所工作過的公安部警衛局,負責中共副國級領導人及訪華要人的安保工作,又稱公安部八局,正軍級單位,下轄部隊屬公安現役部隊,佩武警警銜。

談紅2014年7月2日落馬。官方當時通報指談紅「利用職務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2014年7月18日,談紅和周永康的另外兩個秘書冀文林和余剛同時被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

不到一個月後,2014年7月29日,周永康正式被宣布落馬。

與談紅有關的最轟動傳聞是為周永康執行謀殺習近平行動。海外多家媒體報導,在2012年8月的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北戴河會議室放置計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在301醫院做體檢時打毒針。由於當時形勢危急,習近平一度需移居西山軍事指揮中心,以防不測。這些暗殺均由周永康的助理和警衛談紅實施。

從2013年12月開始,談紅被「失聯」調查,在2014年7月2日被官方通報開除黨籍後,就沒有進一步消息。

另外,2017年8月2日,《星島日報》報導,談紅在公安部警衛局的「老上級」、公安部警衛局長張智文也被查。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張智文曾任公安部12局(技術偵察局)主管,涉及在周永康時代負責監聽王岐山等政要。

據彭博社報導,周永康曾利用國安及公安系統,用電話監聽和其它方法來蒐集有關中共高層的家族資產、私生活和政治立場等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