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電話「一響就掛斷」電商:切勿回電!(圖)

發表:2018-06-07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近月屢有電話騙案新手法浮現,包括一種「一響就掛斷」(Wangiri)的手法
香港近月屢有電話騙案新手法浮現,包括一種「一響就掛斷」(Wangiri)的手法。(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6月7日訊】香港近月屢有電話騙案新手法浮現。日前電商「3HK」在社交網站發文,提醒市民有一種新型電騙手法「一響就掛斷」(Wangiri),騙徒從海外多個國家來電,但電話未接通就會掛斷,此時如果有人回撥,就可能被收取高額IDD費用,而騙徒則可從中獲利。

文章指出,近日出現的「一響就掛斷」(Wangiri)電騙手法,這些電話多由海外不同國家撥出,大多是偏遠的非洲國家,包括+256(烏干達)、+674(那魯)、+676(東加)、+685(薩摩亞)、+881(銥衛星Iridium Satellite)、遙遠的瓦努阿圖(+678)等。

「3HK」指出,一旦回撥這些來歷不明的電話,騙徒就可能從高額的IDD費用中獲利。「3HK」指出,非常關注有關情況,該公司亦會主動調查,呼籲市民請勿回撥有關電話。

此外,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香港還流行一種「一響就掛斷」的電話,稱為「意外訪問(cold call)」,是一種由諸如經紀商人撥打不相識、潛質顧客電話從而進行直接行銷的手法。從「意外訪問」中衍生的還有一種仲介公司,負責通過大量撥出電話及猜測對話者的性別年齡,推定一系列的「電話列表」供推銷公司使用,這些電話會在人們「喂?找誰?」後掛斷,因為已經能夠推敲對話者的性別及年齡資訊。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