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電騙!大陸公安索款凍結港人戶口(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4-07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加扮大陸公安或執法部門騙取錢財的消息時有聽聞,不過香港一名找換店老闆,日前卻無故捲入內地「官司糾紛」,被公安要求索款以「私下解決官司」。
近年加扮大陸公安或執法部門騙取錢財的消息時有聽聞,不過香港一名找換店老闆,日前卻無故捲入內地「官司糾紛」,被公安要求索款以「私下解決官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近年假扮大陸公安或執法部門騙取錢財的消息時有聽聞,不過香港一名找換店老闆,日前卻無故捲入內地「官司糾紛」,被公安要求索款以「私下解決官司」。鄭姓老闆沒有就範,即收到深圳寶安區法院的起訴書,對其提出起訴。

《蘋果日報》報導,苦主鄭先生在2014年11月開始經營找換店生意,在15年1月時,應一名黃姓客人要求進行人民幣匯款,當時鄭先生為其提供了自己的內地銀行帳戶、並在當日收到內地男子陳永元匯入25萬元人民幣,鄭先生隨即兌換成約31萬港元,交給黃姓客人。

這宗看似平常不過、找換店每天都會出現的匯款交易,卻成為了鄭先生一連串噩夢的開始。鄭先生在兌款後數日,自己在內地存達400萬元人民幣的基金戶口突然遭內地銀行凍結,從銀行口中方知自己「涉及了一宗法律案件」,而提告人正是早前在大陸為黃姓客人匯款的陳永元。鄭先生隨即前往深圳與負責案件的深圳民治派出所公安郭瀟聯絡,並表明自己對案件並不知情,也不認識陳永元,當場錄下口供。

當鄭先生錄下口供後,陳永元就致電鄭先生。鄭先生表示,對陳有自己私人聯絡方式感到十分錯愕,而陳聲稱,自己在收到黃姓客人支票後,按指示匯款25萬和50多萬元人民幣至鄭先生和另一女士帳戶,其後發現支票不能兌換,要求鄭退回25萬元人民幣,否則就到法院提告。鄭先生質疑,是公安私下向陳提供他的個人資料,感覺十分可疑,當即拒絕其要求。不久後就收到深圳寶安區法院的起訴書,起訴書中稱陳以匯款出錯為由,向鄭先生提出民事起訴。

然而,負責案件的大陸公安郭瀟和萬里正,私下向鄭先生索取「出差經費」約5,000多元,稱由此「可幫助鄭先生將基金戶口解凍」,並要求鄭將涉及官司的25萬元人民幣以現金形式交給他們,鄭先生當即拒絕。

當鄭先生其後獲內地法院裁定與案件無關、以為可以取回被凍結戶口時,他多番到深圳交涉、但仍然不得要領。其後他不斷向廣東省公安部、信訪部投訴,直到近2年後的2016年10月,有關戶口才獲的解凍,不過被指涉案的25萬元仍然被公安凍結。

鄭先生今年初曾到香港旺角警署報案,又曾去信特首林鄭月娥求助。雖然當時獲「轉介」至駐粵辦,再交由中紀委「跟進」,不過至今年3月,有關款項仍被扣起。

鄭先生表示,自己無故受牽扯、被凍結戶口期間,找換店因資金不足,生意嚴重受影響,因此2015年末只能結束業務,並把在內地的存款全部轉回香港。他形容,事件令他及家人飽受折磨,比起能否要回25萬元,他更擔心的是大陸部門會對他一系列追討行為採取甚麼行動,「大陸公安『辦案』都是亂來,沒有立案書、也沒有凍結文書,甚麼都沒有,我現在很擔心,不知道他們下一步會有甚麼『行動』,擔心家人安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