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擬「大膽行動」 恐是北京最怕的噩夢(圖)

發表:2018-06-10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與金正恩。
蓬佩奧與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向媒體透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都已經準備好在此次峰會期間「採取大膽的行動」。對此,外界分析,這話可能是指美朝簽署宣告朝鮮戰爭結束之協議。有美國專家指稱,北京最懼怕出現噩夢般的結果,即是朝鮮和美國結盟,同時讓美國軍隊駐紮到中朝邊境。

距離美朝首腦會晤的6月12日已日益接近,外界試圖從各種蛛絲馬跡中,揣測美朝雙方此次談判的動向。

6月7日,蓬佩奧在白宮接受香港媒體的專訪時透露,有關實現朝鮮無核化的具體時間點及形式尚有待磋商,但川普總統與金正恩,皆已經準備好於新加坡峰會期間「採取大膽的行動」。

蓬佩奧進一步表示,川普已準備好提供朝鮮安全保障,且將同意平壤所提出的讓美朝政治關係回暖的要求,來作為交換。而美國方面要求朝鮮要採取實際行動,以實現朝鮮的無核化承諾。但於美國對朝實現全面無核化建立起足夠的信心之前,美方對朝鮮的制裁,絕不可能馬上取消。

港媒記者提問:最近傳聞有關美朝可能在此次峰會上,簽署宣告朝鮮戰爭結束協議的說法,在此情事上,中國將會扮演何種角色?

蓬佩奧答稱,中國將會發揮作用,事實上,中國已經在發揮作用了,他們在對朝施壓行動中,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夥伴。

他說,中方將會於結束朝鮮戰爭中發揮作用,不過,首先要川普與金正恩在6月12日有機會見面,且開啟成功實現無核化征程。

先前,有韓國媒體援引華盛頓與新加坡高層知情人士的話透露,在川金會當天,美韓朝三方將會共同宣布朝鮮戰爭結束。據悉,「終戰宣言」將是會是此次朝美首腦會晤中最引人注目的成果。

1950年,當時朝鮮金日成政權突襲侵略韓國,因而引爆韓戰。1953年7月27日,由美國主導的聯合國軍一方,與朝鮮和中國的一方,簽署了停戰協議。當時朝鮮軍官南日代表中朝聯軍,與聯合國軍代表哈里森簽署了停戰協定,但該協定並非和平條約,嚴格來講,這只是暫時休戰,在這數十年以來,朝鮮在技術上,仍然是處於戰爭的狀態。

因日前韓國媒體傳出有關簽署「終戰宣言」訊息時,並沒有提到中國,使得外界有輿論認為,北京這次可能會被「邊緣化」。

對此,據6月8日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網站報導,若真的在無中國參與的情形下,出現了「朝鮮戰爭終戰宣言」,則中美在貿易和地緣政治問題上的談判立場,將會被大大地削弱。

報導中說,中方越來越擔心「川金會」可能會促使韓朝統一,屆時如朝鮮與美國結盟,甚至讓美國軍隊駐紮於中國邊界附近,如果是這樣,則對中國而言,將會是一個「噩夢般的結局」。

報導引述風險諮詢公司Verisk Maplecroft的高級亞洲分析師布倫南(Hugo Brennan)的話稱,北京相當擔心被邊緣化,希望能維護自己的安全及地緣政治利益。因此,中方會利用其對金正恩的影響力,以阻止出現任何威脅其地緣政治優勢的結果。

在金正恩第二次訪問中國之時,美聯社曾經刊文指出,中國方面為確保美朝首腦會談時北京的聲音能被聽到,才促成金正恩與習近平的第二次會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