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套現?華誼兄弟幾乎將全部股權質押(組圖)

發表:2018-06-12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最大的娛樂集團—華誼兄弟,其董事長王中軍將股權質押19.86%,其原來持股22.07%,也就是說其手裡股權已經不到3%,而王中磊也是幾乎如此,這是華誼兄弟6月6日發布公告,究竟為何要質押幾乎全部身家,只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究竟為何要質押幾乎全部股權,只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中國最大的娛樂集團—華誼兄弟,其董事長王中軍將股權質押19.86%,其原來持股22.07%,也就是說其手裡股權已經不到3%,而王中磊也是幾乎如此,這是華誼兄弟6月6日發布公告,究竟為何要質押幾乎全部身家,只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華誼兄弟6月6日發布公告,公告宣布華誼兄弟持股人王中軍、王中磊的股份質押狀況,截止2018年3月31日王中軍持股612,229,855股,佔公司總股本22.07%。截止公告日,王中軍共向中信建投證券有限公司質押股份550,879,999股,佔公司總股本19.86%,作為第一大股東、公司法人,手裡僅剩2.21%的公司股份。

王中磊持股171,681,986股,佔據公司總股本6.19%,質押股份142,799,999股,佔據公司總股本5.15%,手裡僅剩1.04%。

王氏兩兄弟瘋狂套現,是要成為第二個賈躍亭嗎?中國網民們也眾說紛紜。

中國最大的娛樂集團—華誼兄弟,其董事長王中軍將股權質押19.86%,其原來持股22.07%,也就是說其手裡股權已經不到3%,而王中磊也是幾乎如此,這是華誼兄弟6月6日發布公告,究竟為何要質押幾乎全部身家,只能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王氏兩兄弟股權質押,中國網民們也眾說紛紜。(網路評論截圖)

王中軍與王中磊兄弟6月6日大量質押公司股票一事,引發外界質疑,在影視圈被爆出陰陽合同一事的敏感時期,華誼兄弟當家人質押股票動機何在?

6月11日晚間,華誼兄弟發布公告,就王中軍王中磊質押股票一事作出回應。華誼兄弟表示,股權質押是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籌資形態,不代表王中軍、王中磊不看好公司未來,也不會影響公司的正常經營。「王忠軍(王中軍)、王忠磊(王中磊)一直關注各個行業的創新發展,也希望這些領域可以與公司有更好的聯動,促進公司的整體發展。王忠軍、王忠磊股權質押的資金用途,主要用於項目投資和股權投資」。華誼兄弟稱。

上述股權質押行為在6月11日突然發酵。針對媒體報導稱「華誼兄弟忽然質押幾乎全部股權」,華誼兄弟在今日公告中表示,經核實,王忠軍於2011年4月18日開始,陸續進行將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質押,王忠磊自2012年4月10日開始,陸續進行將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質押;並通知公司進行了相應的信息披露。

此外,有媒體報導稱「華誼兄弟質押全部身家給中信建設投資」。華誼兄弟表示,「截止6月6日,王忠軍共向中信建投證券有限公司質押股份550,879,999股」。經核實,截至2018年6月6日,王忠軍向中信建投證券有限公司累計質押股份合計205,749,999股,佔其持股總數量的33.61%。

華誼兄弟表示,王忠軍、王忠磊自2014年至今未減持過公司股份,不存在拋售所持公司股份套現的行為。2015年11月24日至今,王忠軍、王忠磊累計增持金額合計約6.4億元。

此前,崔永元在微博爆料影視圈某演員拍戲簽一大一小兩份「陰陽合同」,4天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天價片酬。該微博內容隨即引發外界對於影視圈簽訂陰陽合同偷稅漏稅的關注。

上述消息在資本市場引起震盪。6月4日,文化傳媒板塊整體跌幅1.85%,其中影視股整體縮水近百億元市值,而華誼兄弟和唐德影視雙雙跌停,市值分別蒸發約23億元和6.6億元。

受陰陽合同波及,華誼兄弟的傳聞不斷。此前有傳聞稱,華誼兄弟涉嫌偷稅漏稅,稅務部門已進駐該公司調查。對此,華誼兄弟6月8日在投資者互動平台上回應稱,近期有個別自媒體賬號肆意發布公司涉嫌「偷稅漏稅」、「朝陽稅務局入駐公司審查合同」等不實消息,散播謠言蓄意製造恐慌,給該公司造成了嚴重影響。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