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金正恩面面觀(圖)

發表:2018-06-12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與金正恩
川普與金正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美國的6個盟國吵翻,6月10日帶著明顯的怒氣離開加拿大做東的7國集團峰會前往新加坡參加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並公開聲言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不誠實,虛弱」。

作為美國總統,川普的這種不同尋常的「直言不諱」的舉動使許多美國的盟友擔心,川普如此跟美國長期的盟國鬧翻,使他不得不以一種弱勢面對金正恩。但與此同時,也有人認為川普如此不在乎自己公開跟盟國鬧翻,也可以向金正恩顯示他是多麼不同尋常地強勢。

美國媒體的擔憂

不過,從所謂的川金會的前夕的美國媒體報導來看,似乎是擔憂川普弱勢的居多。

《紐約時報》社論版星期天(6月10日)發表一副漫畫,標題是,「唐納德·川普準備好會晤金正恩了嗎?」 漫畫中的川普站在談判桌前一邊對一個助手擺手說「別跟我說細節問題」,一邊詢問「那些攝像機會在什麼位置上?」

這幅漫畫的解說詞是,「在7國集團峰會上跟美國盟國吵翻之後,川普總統前往新加坡準備跟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即進行一次歷史性的會晤。」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6月11日發表一篇新聞分析,其標題也透露出類似於《紐約時報》漫畫所表達的擔憂:「川普的即興表演與朝鮮臨數十年的有備而來」。

《華盛頓郵報》同日從新加坡發出一篇報導,標題是,「川普與新加坡領導人會晤,美國方面在急忙敲定與朝鮮峰會的最後細節」。

報導說,「峰會的一些細節開始成形。美國行政當局官員證實川普將在星期二當地時間上午9點的儀式性會面之後舉行一對一的會談。一位以不透露姓名為條件討論私下細節的美國高級官員說,兩人都是只有翻譯陪同。可能會談長達兩個小時,視兩人會談情況而定。

「這位美國高級官員說,在一對一會談之後,川普與金正恩將率領各自的代表團成員進行擴大的雙邊會談。

「川普和金正恩不帶助手的私下會談是川普為了跟金正恩這個年輕的威權領袖建立個人關係而採取的一種風險嘗試。川普先前表示,他相信他能迅速判定金正恩是否會認真地採取措施實行去核化。

「川普也明確表示,他在跟金正恩會談的時候願意‘隨機應變,相機行事’,以協助克服雙方低級談判中出現的分歧。」

就在美國外交界以及美國國會不少人擔心川普總統喜怒無常的作風會損害美國的利益之際,美國新聞網站阿克西奧斯6月10報導了一條或許可以平衡上述擔心消息,這就是,美國的盟國在過去的10年裡獲得的情報顯示,金正恩的性格是被慣壞的壞孩子的性格:

——情報來源說,「他容易動用暴力。他在瑞士讀書期間有幾個年輕人跟著他,他經常打他們。」

——「他在學校裡學習不好,常常不務正業。」

——情報匯總說,金正恩年小的時候跟他的同學發出含糊其辭的大話,情報來源說,在某些比賽之後他會說,「有一天你們都會記得我。」

阿克西奧斯報導說,川普總統對這些情報非常感興趣。

金正恩體重過去五年猛增

在朝鮮的近鄰,也就是在時常受到金正恩政權不加掩飾的威脅的日本,日本媒體對金正恩與川普的會談也給予了格外的關注。

除了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跟主要盟國吵翻之後前往新加坡與金正恩會談、金正恩乘坐中國提供的飛機飛往新加坡這樣的國際新聞之外,日本報導也有明顯的日本角度。

日本主要報紙之一《朝日新聞》6月11日從新加坡發出的報導,標題是「朝鮮報導團隊使用日本製造的攝影機 新加坡警察‘默認’其與眾不同的行動」。報導說:

「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前來新加坡參加預定6月12日進行的美朝首腦會談,世界各國記者追隨前來。朝鮮的攝影隊進入禁止入內的禁區獨自行動,受到廣泛的矚目。新加坡警察‘默認’他們近距離採訪。朝鮮報導團隊使用的攝影機是最高檔的日本品牌。」

日本時事社同時從韓國首都首爾發出報導,標題是:「朝鮮媒體罕見地報導領導人出訪——‘12日上午朝美首腦會談’」。報導說:

「朝鮮官方的朝鮮中央通訊社11日報導說,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10日乘坐中國提供的專機抵達將要舉行美朝首腦會談的新加坡;而且還具體報導說,‘敬愛的最高指導者(金正恩)’將在6月12日上午在新加坡參加朝美首腦會談。」這是朝鮮首次報導金正恩的具體日程安排。朝鮮媒體報導在外訪問的金正恩的動向是不同尋常的。觀察家們認為,這是朝鮮方面意圖強調這次首腦會談的意義以及展示跟美國的對話的姿態。」

朝鮮是當今世界最封閉的國家。外界難得機會實際觀察金正恩。在金正恩這次罕見地在國際媒體前亮相之際,日本工商新聞報紙《日本經濟新聞》從一個獨特的角度對金正恩進行了觀察評估和展望。

該報6月10日發表報導,列出金正恩從2012年到2018年的三張照片。報導說:

「2015年,韓國政府分析金正恩的體重在5年間增長了大約30公斤,達到大約130公斤。金正恩由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就任委員長是2016年5月。在此前後,他將自己的姑父、朝鮮前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處決(2014年12月),將異母兄長金正男暗殺(2017年2月)。金正恩風貌大變也是在這個時期。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近一次的日美首腦會談之後對記者說,假如跟金正恩會談成功,就打算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但是,在主要工業化7國集團峰會中途退場之際會見記者的時候,川普又說這次美朝首腦會談是‘一次性機會’。

「在經過這次歷史性的峰會之後,金正恩的風貌會如何變化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