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吃的外賣到底有多髒(圖)

作者:匿名 發表:2018-06-12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吃的外賣到底有多髒
(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一個老鄉在深圳開餐館,一開始不是做外賣的,某天去他的餐館吃飯,覺得很好吃,心血來潮想參觀一下師傅怎麼做菜的。

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把吃下去的吐出來。(雖然後來知道自己吃跟做給客人的不一樣)

廚師打噴嚏,基本不會偏頭,就著鍋噴出來,還笑著調侃道:「加點料」。

那個雞肉,都是冰凍將近兩個月的,骨頭都黑了,這也是你去任何一家木桶飯,點的辣子雞丁,或者小炒雞,雞骨頭是黑色的原因。而且廚師會用油炸,就是為了讓你吃不出異味。

死魚只要沒臭,反正有冰箱,都會煮給你吃,就算顏色變紅了,反正油一炸,你也看不出。所以盡量別點紅燒魚塊。

至於豬肉,都是劣質豬肉,含有絛蟲的可能性非常大。牛肉是假的,是用摻了牛肉香精的其他肉類邊角料加工出來的。

青菜,會洗,但是不會像家裡一樣,洗幾次,還要用清水濾一遍。就是直接用菜籃子裝著,放水龍頭下衝一下。

最重要的是,幾乎所有外賣小作坊,所有小餐館,都是用地溝油,我老鄉跟我講的。

這種地溝油本身沒有油香,是用藍色的塑料大桶裝的,隔一段時間,會有固定的人開車送來。

這也是為什麼你點的外賣,油量這麼重的原因。

我跟你們說,除了青菜,其他所有菜都是直接用油炸一遍,再炒。這樣是為了熟得快,但是也導致油多。而且因為是地溝油,所以不心疼油。

當然,炸了菜的油,是不會倒的,會倒在一個碗裡,下次繼續用,直至幾千遍。

所以,如果你點的外賣,很油,那沒有可能,只能是地溝油。

現在油這麼貴,一桶5升的調和油都要56塊,一桶花生油要一百多,雖然轉基因便宜一點,但是5升也要30多。

所以,別僥倖自己吃的不是地溝油,而是什麼豬油、花生油、調和油之類,那是不可能的,外賣店和快餐館,耗費量最大的就是油,給好油給你吃,成本會極大增加。

如果說,菜不乾淨,肉不新鮮,這些情有可原,那麼地溝油是阻止你繼續點外賣的最大原因。

因為地溝油,真的會致癌,你覺得現在沒事,但是以後保不准。

不是讓大家不點外賣,而是盡量少吃,一個月吃幾次沒問題,多了身體遲早給你反饋。

這種反饋會以你很難察覺、意想不到的方式出現,比如你乏力、皮膚發黃、發胖、感冒變多、拉肚子、長痘等等,你會以為這無關外賣,但其實不健康的外賣會慢慢侵蝕你的身體。

我的建議是,就算點外賣,也盡量選油不多,價格中上的。

我為什麼給你這些忠告,因為我以前也經常點外賣,至少長達一年,結果臉色蠟黃,皮膚變差,甚至還營養不良。

現在我自己做飯吃,每天的菜錢三十塊,兩個人都吃不完。肉吃到膩都吃不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