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棄20年工錢 換來老闆3個建議(圖)

發表:2018-06-14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放棄20年工錢 換來老闆3個建議。
他放棄20年工錢,換來老闆3個建議。

在茫茫的大山裡,住著一對貧窮的農人夫婦。為了生計,農夫想離開家,找一個好一點兒的工作。出發前,他對妻子說:「我可能會去很久,不過我會一直對妳忠誠。妳也能保證對我同樣忠誠嗎?」

妻子說:「親愛的,我會一直等你,永遠對你忠貞不變。」他們彼此擁抱著,依依不捨的道別。

在茫茫的大山裡,住著一對貧窮的農人夫婦。
在茫茫的大山裡,住著一對貧窮的農人夫婦。

農夫來到一座小城,如願以償的找到了一份工作。他努力的工作著,並且請老闆把他的薪水都存起來,等到他回家那天再取出來。老闆欣然同意了。

20年後的一天,他對老闆說:「我該回去了,請您把薪水支付給我吧!」

老闆說:「你努力辛苦的工作,掙了一大筆錢。現在,我有個提議,要麼你把錢取走,要麼你向我換取3個建議。但你只能選一種,想好了再告訴我。」

農夫靜靜的思考了兩天,對老闆說:「我決定不要錢了,請您給我3個建議吧!」

老闆微笑著說:

「首先,在生活中不要走捷徑,那樣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甚至還可能要了你的命。

「第二,不要過於好奇,對邪惡好奇也會要了你的命。

「最後,在生氣或受傷的時候,千萬不要做任何決定,否則會使你陷入無盡的悔恨中。」

說著,老闆又給了他三個麵包,叮囑他:「前兩個麵包路上吃,第三個回家以後吃。」農夫謝過老闆之後,就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第一天,在半途他遇到一個旅行者,對方問他:「你要去哪裡?」他說:「我工作了20十年,現在要回家了。路上要走20天呢!」那個陌生的旅行者說:「讓我告訴你一條更快的路吧!5天就能走到。」

聽著旅行者介紹的路線,農夫打算選擇這條捷徑,以便早日見到自己的妻子。這時,他忽然想起老闆給他的第一個建議:不要走捷徑。

農夫趕緊轉身,返回原來的那條長路。他的選擇,使他躲過了一場盜賊的伏擊。

晚上,他來到一個小村莊,問村民能不能在棚屋裡過一夜?村民同意了。深夜睡得正香,忽然被一聲嚎叫聲驚醒。他本能的好奇的跳起來,就在他準備開門,一看究竟時,突然想起老闆的第二個建議:對邪惡的好奇,會要了人的性命。於是,農夫躺下,平撫著適才好奇的心,安然進入甜美的夢鄉。

第二天早上,屋主告訴他:「夜裡,有隻老虎闖進了村子裡,家家戶戶都把門鎖好了。很高興你在小屋裡,依然安然無恙。」

風塵僕僕一路走來,農夫經過20天的辛苦奔波,終於在夜幕降臨之際,回到家了。他站在窗外,看著四周天色已晚,屋裡點燃著一盞明燈。農夫懷著滿心的期待,走近窗前,卻看到妻子擁抱著一個男子,十分親暱的樣子。

農夫見狀,很想衝上去,把倆人都幹掉。這時,他突然想起老闆的第三個建議,不要在憤怒和傷心的時候做決定。

儘管很痛苦,農夫竭盡全力,牢牢的控制著自己,不被惡念所主宰。當天晚上,他在外面的小棚屋過夜。當太陽升起後,他已經平靜了,心想:還是回去幫老闆工作吧!不要殺掉老婆和她的情人。

準備離開之前,他想起自己的承諾,即使離開,也要告訴妻子,這些年來對她的忠誠。於是,農夫敲了敲門,妻子打開門一看,驚呆了,一下衝到他的懷裡。

農夫粗暴地推開了她,含著眼淚說:「你背叛了我。」妻子睜大眼睛,驚訝地辯解:「我沒有啊!」農夫說:「但我昨晚看到你和一個男人在一起。」妻子忽然大笑起來,解釋道:「他是我們的兒子啊!你離開家時,我就懷孕了。今天,我們的兒子正好20歲。」

農夫恍然大悟,他感謝老闆的第三個建議。夫妻倆幸福地擁抱在一起。

夫妻倆幸福地擁抱在一起。
夫妻倆幸福地擁抱在一起。

一家三口坐下來,圍著火爐,在跳躍的火焰前,分吃著最後一個麵包。農夫掰開麵包一看,驚呆了,原來老闆把他這20年的薪水加上利息,全都放在裡面了。

生活中最難過的一關,就是耐心。相信自己明白的那一面,相信神的慈悲,需要能割捨,才能通過這些考驗。我們的選擇是至關重要的,只要能夠堅守內心的善念,一定會出現美好的結果。

只要能夠堅守內心的善念,一定會出現美好的結果。
只要能夠堅守內心的善念,一定會出現美好的結果。(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