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放弃20年工钱 换来老板3个建议(图)

发表:2018-06-14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放弃20年工钱 换来老板3个建议。
他放弃20年工钱,换来老板3个建议。

在茫茫的大山里,住着一对贫穷的农人夫妇。为了生计,农夫想离开家,找一个好一点儿的工作。出发前,他对妻子说:“我可能会去很久,不过我会一直对你忠诚。你也能保证对我同样忠诚吗?”

妻子说:“亲爱的,我会一直等你,永远对你忠贞不变。”他们彼此拥抱着,依依不舍的道别。

在茫茫的大山里,住着一对贫穷的农人夫妇。
在茫茫的大山里,住着一对贫穷的农人夫妇。

农夫来到一座小城,如愿以偿的找到了一份工作。他努力的工作着,并且请老板把他的薪水都存起来,等到他回家那天再取出来。老板欣然同意了。

20年后的一天,他对老板说:“我该回去了,请您把薪水支付给我吧!”

老板说:“你努力辛苦的工作,挣了一大笔钱。现在,我有个提议,要么你把钱取走,要么你向我换取3个建议。但你只能选一种,想好了再告诉我。”

农夫静静的思考了两天,对老板说:“我决定不要钱了,请您给我3个建议吧!”

老板微笑着说:

“首先,在生活中不要走捷径,那样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甚至还可能要了你的命。

“第二,不要过于好奇,对邪恶好奇也会要了你的命。

“最后,在生气或受伤的时候,千万不要做任何决定,否则会使你陷入无尽的悔恨中。”

说着,老板又给了他三个面包,叮嘱他:“前两个面包路上吃,第三个回家以后吃。”农夫谢过老板之后,就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第一天,在半途他遇到一个旅行者,对方问他:“你要去哪里?”他说:“我工作了20十年,现在要回家了。路上要走20天呢!”那个陌生的旅行者说:“让我告诉你一条更快的路吧!5天就能走到。”

听着旅行者介绍的路线,农夫打算选择这条捷径,以便早日见到自己的妻子。这时,他忽然想起老板给他的第一个建议:不要走捷径。

农夫赶紧转身,返回原来的那条长路。他的选择,使他躲过了一场盗贼的伏击。

晚上,他来到一个小村庄,问村民能不能在棚屋里过一夜?村民同意了。深夜睡得正香,忽然被一声嚎叫声惊醒。他本能的好奇的跳起来,就在他准备开门,一看究竟时,突然想起老板的第二个建议:对邪恶的好奇,会要了人的性命。于是,农夫躺下,平抚着适才好奇的心,安然进入甜美的梦乡。

第二天早上,屋主告诉他:“夜里,有只老虎闯进了村子里,家家户户都把门锁好了。很高兴你在小屋里,依然安然无恙。”

风尘仆仆一路走来,农夫经过20天的辛苦奔波,终于在夜幕降临之际,回到家了。他站在窗外,看着四周天色已晚,屋里点燃着一盏明灯。农夫怀着满心的期待,走近窗前,却看到妻子拥抱着一个男子,十分亲暱的样子。

农夫见状,很想冲上去,把俩人都干掉。这时,他突然想起老板的第三个建议,不要在愤怒和伤心的时候做决定。

尽管很痛苦,农夫竭尽全力,牢牢的控制着自己,不被恶念所主宰。当天晚上,他在外面的小棚屋过夜。当太阳升起后,他已经平静了,心想:还是回去帮老板工作吧!不要杀掉老婆和她的情人。

准备离开之前,他想起自己的承诺,即使离开,也要告诉妻子,这些年来对她的忠诚。于是,农夫敲了敲门,妻子打开门一看,惊呆了,一下冲到他的怀里。

农夫粗暴地推开了她,含着眼泪说:“你背叛了我。”妻子睁大眼睛,惊讶地辩解:“我没有啊!”农夫说:“但我昨晚看到你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妻子忽然大笑起来,解释道:“他是我们的儿子啊!你离开家时,我就怀孕了。今天,我们的儿子正好20岁。”

农夫恍然大悟,他感谢老板的第三个建议。夫妻俩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夫妻俩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夫妻俩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一家三口坐下来,围着火炉,在跳跃的火焰前,分吃着最后一个面包。农夫掰开面包一看,惊呆了,原来老板把他这20年的薪水加上利息,全都放在里面了。

生活中最难过的一关,就是耐心。相信自己明白的那一面,相信神的慈悲,需要能割舍,才能通过这些考验。我们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只要能够坚守内心的善念,一定会出现美好的结果。

只要能够坚守内心的善念,一定会出现美好的结果。
只要能够坚守内心的善念,一定会出现美好的结果。(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