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的烏鴉最近瘋了! 2天襲擊68人次(圖/視頻)

發表:2018-06-14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鴉
烏鴉為保護幼鳥會襲擊靠近的人(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每年4月到7月是北美地區烏鴉的繁殖期,這段時間烏鴉為了保護自己的幼崽,會攻擊它們認為可能接近巢穴的任何生物。人類也最好不要接近他們。最近在加拿大溫哥華地區就出現了烏鴉襲擊路人的事件,據網上的數據看,有兩天的記錄達到了68宗,可謂烏鴉也瘋狂呀!

溫哥華地區由於今年3月和4月的天氣比較寒冷和潮濕,令烏鴉們筑巢和生下幼鳥的時間有所延遲。烏鴉在孵化鳥蛋之後,由於幼鳥未能飛行,烏鴉為了保護巢穴和幼鳥,他們會盤旋在自己的巢穴周圍,嚴密監視著有潛在攻擊性的任何生物。所以如果人類不小心,也會被它們襲擊。

鳥類研究專家們解釋說,在烏鴉的繁殖期,尤其是五六月,會有烏鴉攻擊人類的事件發生,事實上這是烏鴉為了保護幼鳥而採取的行為。當人類或動物太靠近鳥巢,烏鴉就會盡全力保護幼鳥。

溫哥華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開發出了一個「烏鴉襲擊人類地圖」,從這個地圖中,居民可以瞭解到烏鴉襲擊人類個案所發生的時間和地點,方便居民在外出時,選擇避開市內可能發生襲擊的道路。從這個地圖中,我們看到這兩天來,新增加的案例多達68宗。看來居民出門一定要小心來自空中的襲擊!對於烏鴉的空襲,人們也不要過於恐慌,畢竟他們只是出於自衛。怎麼防範?下面是專家出招:

地圖
烏鴉襲擊人類地圖(圖片來源:Langara College)

1:出門帶傘或戴帽子,驅趕烏鴉的最好方法就是手中拿把傘。戴帽子可以有效保護腦袋,防止飛鳥的攻擊。如果手中沒有傘也沒帶帽子,那就跑吧!只要你跑得夠快夠遠,他們不會一直追你的。

2:改進垃圾箱與掩埋場的清潔。烏鴉是依賴垃圾維生的食腐動物,只要能改進垃圾箱與掩埋場的清潔,就會減少烏鴉出現的機會和數量。

3:不要穿戴發亮的首飾。烏鴉有收集閃亮小物件的習慣,如果不想吸引它們,最好別戴這類首飾。

4:隨身帶堅果。這個方法可以化干戈為玉帛,最重要的是可以讓烏鴉轉移注意力。隨身攜帶一些乾果,花生之類的烏鴉喜歡的零食,當它們襲擊你時,往地上撒一把,可以快速脫身。

5:不要去招惹它們,因為它們會記住你,還會復仇!

烏鴉為了保護自己的幼鳥,會嚴密監控鳥巢周圍的人或動物,如果你被盯上了,不要打或傷害他們。有居民因不喜歡烏鴉,在自己花園用汽槍打死了一隻,結果卻招來了更多的烏鴉,它們停留在這家人的房頂上,黑壓壓一片,這家人肯定很後悔,打死一隻,招來無數。因為烏鴉是非常聰明的鳥類,它們會記住那些不友善人類的特徵,還會將這些潛在敵人的資訊分享給其他烏鴉。它們有自己的溝通方式,千萬不要小瞧了這些鳥類。

據華盛頓大學的研究稱,烏鴉能夠辨識和記住人類個體的特徵。如果一旦某些個體被烏鴉認定不是‘善類’,烏鴉就會記住並可能攻擊這類人,而且烏鴉的記憶長達三年!如果一旦惹上它們,即使你戴上面具出門,它們都能通知其他的烏鴉群來報復你。在以往烏鴉攻擊人的案例中,還發現烏鴉會進行戰術性攻擊,3只負責前方攻擊,2只負責後方偷襲。而且佔盡空中優勢!所以為了你能心安理得的出門逛街,不怕來自空中的襲擊,最好是不要招惹它們。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