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二代廳官遭舉報落馬 習近平老家有許多「虎」(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14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志強
胡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日前落馬,其父曾是前山西省委書記、中國扶貧開發協會會長,也曾有貪腐醜聞。胡志強曾被陝西榆林商人舉報,該商人還舉報多個更大級別的前陝西高官。

6月12日晚間,中紀委消息稱,中共陝西省衛計委黨組書記胡志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和監察調查。但官方沒有說明所涉具體問題。

胡志強生於1963年,是山西長治人,曾先後在國家工商管理局、神華集團公司工作,2001年調往陝西,挂職任咸陽市副市長,之後歷任省政府副秘書長、榆林市長、市委書記,去年4月貶任陝西省衛生計生委黨組書記。

胡志強之父,現年79歲的胡富國退休前曾任煤炭工業部副部長、國家能源部副部長,之後在盛產煤炭的家鄉山西任省長、省委書記多年,1999年調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胡志強是胡富國長子,胡富國次子胡文強,是現任山西焦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南風化工董事長、黨委書記。

據海外媒體報導,胡志強的父親胡富國很早就投靠上了薄一波,登上山西省官位,與薄家四子稱兄道弟。胡富國在位期間,還涉假扶貧、貪污巨款等醜聞。有消息說胡富國早年曾送給令計畫1,000萬元,他還是丁書苗與劉志軍的重要牽線人,而丁書苗是前鐵道部長劉志軍腐敗案的中心人物。

去年7月,網上一個名為「趙發琦」的陝西榆林人,在網上實名舉報胡志強多個腐敗問題,包括買官賣官、貪污受賄,以及用其母親常X秀的名義,耗費數億巨資重修其家鄉的安樂寺。另有傳2013年榆林市能源集團董事長王榮澤被紀委調查後,曾供出他向胡志強行賄200萬元的事。

2017年4月,胡志強卸任榆林市委書記,由大他3歲的陝西省衛計委主任、黨組書記戴征社接任,隨後胡志強被調至省衛計委任黨組書記,主任則另有人選。這被認為埋下了胡出事的伏筆。

舉報胡志強的陝西榆林商人趙發琦近幾年來持續在網路舉報陝西貪官,除了這次落馬的胡志強,還有更大老虎。

據法廣2016年11月4日報導,網上流傳的榆林市凱奇萊能源投資公司法定代表人趙發琦署名的實名舉報信,指因榆林橫山縣波羅井田15.6億噸優質煤田探礦權的歸屬爭議,該宗趙合法持有的探礦權市值曾高達數百億,卻成了官商豪奪的獵物。

舉報信說,該案十年間久審不決,根源在於前陝西省省長、書記袁純清、趙正永等人,假手原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操縱司法。

其中中共原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2015年7月落馬,他是中共「十八大」後司法系統「首虎」,也是中共1949年以來落馬的第二個最高法院副院長。

袁純清曾任陝西省長、山西省委書記,2014年9月,袁純清被免職問責,貶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共十九大之後退休。

趙正永是安徽馬鞍山人,曾任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廳廳長。2001年6月,趙正永調任陝西省政法委書記,後歷任副省長、2011年1月任省長、2012年12月任省委書記。

2016年3月27日,中共官方宣布消息,婁勤儉接替趙正永擔任陝西省委書記。同年4月趙正永轉任全國人大閑職。

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籍貫陝西富平,自習近平上臺後,陝西成為中共政治高地。現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曾主政陝西,今年以來打虎勢頭異常猛烈。2018年「首虎」就出自於陝西,原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於1月3日落馬,他是趙樂際舊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