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救人 台醫師及時判斷救杭州女一命(圖)

發表:2018-06-14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杭州日前發生一宗重大車禍,有大陸醫師將其嚴重狀況上傳到一個有著全球知名外科專家的微信群組徵求意見,剛好一名台灣醫師正在參加全球胸外科領域的研討會,與現場專家一起討論得出正確選擇,完成手術救人一命
中國杭州日前發生一宗重大車禍,有大陸醫師將其嚴重狀況上傳到一個有著全球知名外科專家的微信群組徵求意見,剛好一名台灣醫師正在參加全球胸外科領域的研討會,與現場專家一起討論得出正確選擇,完成手術救人一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14日訊】中國杭州日前發生一宗重大車禍,一名女子駕駛轎車撞上自撞護欄,胸腔嚴重創傷「直見肺部」,緊急送往醫院後,有大陸醫師將其嚴重狀況上傳到一個有著全球知名外科專家的微信群組徵求意見。當時台灣高雄榮民總醫院唐逸文教授正在澳洲參加全球胸外科領域的研討會,隨即便把有關狀況在會議上討論,及時作出正確判斷救回女子一命。

《自由時報》報導,大陸媒體報導,本月2日上午一名徐姓女子駕駛轎車、在富春江大橋上失控撞向護欄,車子側翻,而徐女的胸腔更被護欄刺穿、造成肋骨毀損、開放性的創傷傷口布滿玻璃碎、車體碎片等。

徐女當時被緊急送往杭州富陽區第一人民醫院。駐院的胸外科主治醫師馮侃檢視後,認為傷口開放且有大量異物,萬一清潔不完全就同時縫合及以鋼板加固,可能會引起傷口感染,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肌肉壞死,導致生命危險;但另一方面徐女的肋骨嚴重損毀,如果任何一步延遲進行,也會引起生命危險。

兩難當前,馮醫生將病人狀況傳至有著500位來自全世界各地,胸外科專家的微信群組,剛好當時台灣高雄榮民總醫院唐逸文教授正在澳洲參加全球胸外科領域的研討會,唐逸文隨即將有關情況投放到會議螢幕上,與在座各國專家一同討論。在同場眾多專家的討論後,及時得出結論:建議清創縫合與內固定手術同時進行,因為胸壁肌肉多、血液供應狀態佳,不容易造成感染,只需給予適當抗生素與引流,相信就可以渡過難關。

最後馮侃採納意見,同時進行清創縫合與內固定手術。術後病人狀況良好,這場雲端跨國手術大功告成,也令各方醫師也放下了心頭大石。

責任編輯:伏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