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手術做到一半被停下 醫生:這款5600元的更好…(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5-26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手術做到一半被停下醫生:這款5600元的更好…圖
中國醫生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偶爾看到一些中國人在網上吐槽美國的醫療行業,什麼半夜不敢叫救護車,什麼人命都快沒了還要預約個半年後的手術……於是網路上流傳了回國看病「又快又好」的網文。

不過,近日有華人爆料,他國內的朋友去醫院看病,所遭遇的可能在美國聞所未聞:手術費用已經協商好了,醫生要手術中途臨時加價……商定的手術價格為1560元,手術中卻被「加項目」。

據《美國咖》報導,大陸女子趙女士在5月19日上午八點通過百度搜索,來到了長沙的一家專科醫院接受手術治療,並商定手術價格為1560元。

正當手術接近尾聲時,醫生卻突然停止了手術,開始推銷起了另外一款價格為5600元的「皮瓣固定術」,並稱,在接受這項手術後,不僅可以減少換藥頻率,還有助於術後恢復。

由於傷口還未縫合,且手術正在進行,為了盡快完成手術,趙女士只好同意了增加手術的要求,並繳納了一共八千餘元的手術以及相關治療費用。

女子手術做到一半被停下醫生:這款5600元的更好…圖
投訴人趙女士(圖片來源:截圖)

趙女士表示,在進行手術之前,醫生並未充分告知相關信息,導致實際產生的治療費遠超出了預算。

面對質疑,醫院相關負責人出示了一份腋臭手術知情同意書,並稱,院方已經充分告知了趙女士相關情況。

醫生承認術中推薦項目,院方退還1500元費用

負責趙女士手術的主刀醫生李永稱,自己的確曾在手術進行中向李女士推薦過「皮瓣固定術」,但手術是在徵得趙女士的同意之下才進行的。經過協商,最終醫院退還了趙女士一千五百元的費用。

感覺滿滿的都是套路,躺在手術台上,看著才切開的地方鮮血直流,醫生卻說有問題,要加錢才能繼續手術。這字,你簽是不簽?

看完這事,不知道你還有沒有想回國看病的衝動呢?

澳洲醫生6次體檢後的感受:大陸醫院簡直是坑爹工廠

今年初,一名叫理查德的澳洲家庭醫生,在中國經歷6次體檢後,拋下這了樣的話:這裡不像是一家醫院,更像是一家工廠,一家高效的工廠。而我就像一頭屠宰場裡的牛,穿行在流水線上。

1、體檢也有「套餐」,成為醫院的一門生意

報導說,在體檢最開始時,沒有醫生或護士向理查德詢問健康問題,做風險評估,然後再決定他需要做哪些檢查。查理德直言,醫院的工作人員沒有專業的能力根據客戶的健康需求推薦體檢項目,而事實上,他們都是銷售人員。

查理德這樣形容中國醫院的生意:

「我站在諮詢臺前,面對一張兩米長的價目表,第一欄中從上到下寫著「藥業、居住證、招工體檢、考研升學、家政」等類別,價格在100-300元。由第二欄開始,體檢套餐被分為由字母A-J開頭的十個類別。價格從A類的355元,一直到J類的2650元,其中並無性別、年齡段等區分提示。」

2、諮詢人員「不專業「,目的只為體檢成交

查理德注意到在自選項目裡有個「HCV(丙型肝炎病毒)」,於是向諮詢臺的工作人員問道:「這是什麼檢查?」對方說不知道。他又問幽門螺桿菌是什麼檢查。「是胃裡的一種東西。」對方看查理德還想再問,又加了一句:「你要做了檢查,醫生會告訴你的。」查理德就這樣悻悻然被打發了。

3、醫生故意誤導體檢者做無謂檢查

查理德表示之前還在路邊獲得了一張「28元享受原價350元體檢」的廣告單,到醫院檢查,大夫說他的前列腺問題「挺嚴重」,讓他又做了進一步檢查並開了多種藥物共20盒,直接刷爆了他的銀行卡。而隨後查理德在另一家三甲醫院做複查,卻被告知他的「前列腺增生」只是一種不必太過理會的老年人常見病。

4、不必要的檢查項目「一籮筐」體檢

理查德也發覺自己做了許多不必要的檢查。一些在澳洲需要花費大價錢才能做的檢查,在中國的一些體檢機構,幾百塊錢人民幣就可以全部做好,比如癌症酶檢查,幽門螺桿菌呼吸檢測,中醫的體質分析,腹部、頸動脈、心臟、前列腺、子宮等所有重要器官的超聲波檢查,CT掃瞄全身和X射線照片,還有更高級的經顱多普勒檢查。在中國的體檢機構,他們的營業理念是把昂貴的高級檢測廉價化,並薄利多銷。

「其中最奇怪的,一個是全身熱掃瞄(Full Body Thermal Scan),以前我從未在澳洲的醫院見過。」理查德回憶說。「還有一個叫‘生物體微弱磁場測定分析儀(Quantum FAFA Bio-Energy Screening Tracing System)’,坐在一個機器面前,手掌放在機器上,操作人員按下按鈕,不到1分鐘就結束了。」

「像頸部的超聲波,60歲以上或是有心臟問題時才需要做。」理查德說,「還有我做的經顱多普勒(TCD),為什麼要給一個30多歲的年輕人做TCD?那是為篩選中風病人而做的檢查。這種檢查的氾濫是在浪費公共衛生的投入。」

另外,對於健康的年輕人,CT是有害的,一個年輕人如果每年都做一次CT,把自己暴露在輻射中,會增加患癌症的風險。

5、檢查報告不嚴謹

根據這個檢測,體檢中心給了查理德一份長達4頁的中英文報告,涵蓋其身體中各種重金屬水平,比如汞含量的高低等,理查德調侃說,「這是一份讓人印象深刻的,巨長的報告」。但這份檢測從他的專業知識來看是非常不嚴謹的——要檢測身體中的重金屬含量,應該做血液檢查或頭髮檢查。

在理查德的體檢套餐裡,還有一項腫瘤標記物的血液檢查。

「我知道很多中國人都非常喜歡並在意這項檢查,但針對健康人的癌症標記物檢查是非常不準確的。」

其實澳洲醫生協會認為,腫瘤標記物主要是用於已經患有癌症的病人,評估他們對治療的反應,或是用於檢測癌症病人是否有復發的跡象。而中國人並不清楚這一點,他們看到表示正常的檢查結果,或者異常的檢查結果時,錯誤地安心或者被錯誤地驚嚇,其實這項檢查對健康的人是非常不準確的。

最後,理查德認為,中澳兩國的體檢最大的不同是,在中國的體檢中,做一項項的測試要比和醫生交流重要得多。理查德還說,這是非常悲哀的,中國人已經不相信他們的醫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