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慈善棒球賽開賽 去年遭槍擊議員打二壘(圖)

發表:2018-06-16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會慈善棒球賽開賽去年遭槍擊議員打二壘
去年的6月14日,眾議院多數黨黨鞭斯考利斯(中間)在練球時遭遇槍擊,今年他在比賽中打二壘位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每年一度的慈善棒球比賽週四(6月14日)又拉開帷幕。共和黨與民主黨議員都會參加這個比賽。共和黨隊的教練說今年的比賽邀請了川普(特朗普)總統參加,但未獲白宮證實。

自1909年以來,美國國會議員每年夏天都舉行棒球比賽,由共和黨隊對陣民主黨隊。國會工作人員經常前往觀看比賽,政府要員和總統有時會出席,比賽籌措款項捐給慈善機構。每年的比賽,都會為慈善組織籌集到數十萬美元。

去年的6月14日,眾議院多數黨黨鞭斯考利斯(Steve Scalise)在練球時遭遇槍擊,一名白人男子在位於弗吉尼亞州的國會共和黨棒球訓練場開槍,致斯考利斯等5人受傷。該男子被警察開槍擊傷後身亡。

槍擊發生時,斯考利斯與其他一些受害者正在維吉尼亞州的亞歷克山德裡亞(Alexandria)參加共和黨隊的棒球訓練。

槍擊者是66歲的詹姆斯.霍金森,他在案發前幾個月一直在華盛頓跟蹤受害人。後來在槍案現場,他在與警方的交火中身亡。

除斯考利斯外,另有兩名國會工作人員扎克.巴斯(Zack Barth)和說客馬特.米卡(Matt Mika)也在槍擊中受傷。

斯考利斯的兩名保安克里斯塔.格裡納(Crystal Griner)和大衛.貝利(Crystal Griner)救了他的命。

但斯考利斯仍然受傷嚴重,傷勢危及生命,但所幸最終康復,並於當年秋天返回工作崗位。

雖然斯考利斯經歷了一場差點致命的槍擊案,但他依然是公民持槍權的支持者。由於這一年裡美國國內發生了一系列槍擊案,控槍的呼聲也持續不斷,但斯考利斯表示,那次槍擊讓他「更加感謝第二修正案,因為正是槍支攜帶者救了他和其他的受害者」。

斯考利斯說,正因為他的保安克里斯塔.格裡納和大衛.貝利手中有搶,才能救了他的命。

今年的棒球賽,在華盛頓的國家公園體育場舉行,這名眾議院共和黨「三號人物」在比賽中打二壘位置。

得克薩斯州聯邦眾議員、共和黨棒球隊教練羅傑.威廉姆斯(Roger Williams)稍早前表示,今年的比賽邀請了剛好在這一天滿72歲的川普總統參加比賽。威廉姆斯說,總統告訴他「會去參加」。一些內閣成員也打算出席比賽。但白宮當天沒有證實這一說法。

威廉姆斯在得州念大學時就是棒球隊明星球員,畢業後加入職業球隊,後來從政。

國會的棒球賽(Congressional Baseball Game)是華盛頓的夏季傳統活動。這場比賽也給在政治上分歧巨大的共和、民主兩黨一個在體育上友好競爭,在慈善事業上併肩攜手的機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