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司總裁:「我們要正視美國的強大」(圖)

發表:2018-06-16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16日訊】華為公司董事、高級副總裁陳黎芳不久前在新員工座談會上提到,她想把總裁任正非最近和團隊說的話也分享給大家:「我們要正視美國的強大,看到差距,堅定地向美國學習,永遠不要讓反美情緒主導我們的工作。在社會上不要支持民粹主義,在內部不允許出現民粹,至少不允許它有言論的機會。全體員工要有危機感,不能盲目樂觀,不能有狹隘的民族主義。」

任正非
華為總裁任正非(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為什麼要堅定地向美國學習?有待探討,不過近些年來,外界一直質疑華為的背景。華為前員工曾對外媒透露,華為的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並為中共軍方的一支精銳網路戰部隊提供服務。

而華為公司的兩位靈魂人物--現任總裁任正非、副總裁孫亞芳的出身背景十分特殊。據美國防部2008年對國會的調查報告指出,任正非在中共軍方工程部門任職十四年後退伍,創辦華為公司之後,憑藉其岳父四川省副省長孟東波的勢力,在中國西南軍區取得程式控制交換機龐大市場,奠定華為公司成為「電信帝國」的基礎。

報告說,華為現任董事長孫亞芳,大學畢業後在中共國家安全部(MSS)從事通信工作多年,與華為一直有深度的聯繫,在國安部安排下,1992年加入華為,實際負責與各國政府和軍方之間的業務。

另據《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公開調查報告揭露:華為公司過去三年(2016年以前)從北京政府拿到二億二千八百萬美金的資助,提供中共政府「如同KGB(前蘇聯國安會)一般的情報服務」。中情局的資料顯示,華為協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政府建構監聽及定位設備。

碰巧,公眾號「北斗局」對此段談話有獨特的見解,我們來看看:

真正的美國瞭解多少?

我們不要小富即安,不要以為手頭有幾個活錢就了不得,若產業沒有增長潛力、沒有精鋼鑽、沒有附加值,光做牛仔褲和運動鞋,不管做得多好,做得多大,都還是農民工進城。

想趕上美國,不但要有中國自己的波音、通用電氣、洛克希德.馬丁,也要有中國自己的通用汽車、通用電氣、陶氏、孟山都、惠普和安捷倫、IBM、3M、英特爾、杜邦、思科、摩托羅拉、固特異、施樂、艾默生、惠而浦、朗訊、輝瑞等等。

上述的這些企業加上普林斯頓,哈佛、耶魯、伯克利、斯坦福、加州理工、麻省理工、芝加哥、哥倫比亞等多所大學才是美國綜合國力的支柱、驕傲的本錢,以及強大的原因。

與美國製造差距仍然遠矣

中國經過30年的追趕,與美國距離雖然不是差十萬八千里了,但還差得遠。舉例來說,在複合材料領域,杜邦所積累的工藝數據,就是目前中國已經掌握的數據25倍以上;在渦扇發動機領域,中國做完的材料和工藝試驗數量,不過是通用電氣的5%而已。

其它領域差距同樣大,尤其是微電子、精密儀錶儀器、感測器、精細化工、特種金屬材料、複合材料、精密陶瓷材料等等。單單機械製造領域,在高檔數控系統、渦扇發動機智能控制系統、高檔DCS、FCS和PLC、數字化工具系統及量儀,與美國就有20年的差距。

在精密和智能儀器儀錶跟試驗設備方面差距更大,中國基本依靠進口。比如在高穩定性、高精度、智能化壓力、流量、物位、成份儀錶跟高可靠執行器,材料分析精密測試儀器與力學性能測試設備,智能電網先進量測儀器儀錶(AMI),國防特種測試儀器,新型無損檢測及環境、安全檢測儀器等各類試驗設備。

至於高可靠性磁敏、力敏等感測器,新型複合,光纖,生物感測器,MEMS,色譜、光譜、質譜檢測器件,儀錶專用晶元;高參數、高精密和高可靠性軸承、齒輪傳動裝置、液壓/氣動/密封組件,及大型、精密、複雜、長壽命模具;高檔(特別是軍品級別)的電子器件及變頻調速裝置等,都只能依靠進口或特殊手段取得。

美國依賴資源的石油煤炭產業以及消耗能源的汽車產業,兩者佔比都不高。讓人意外的是化工和機械這兩個產業佔比很高,而且美國在這兩個產業的技術上有絕對領先優勢。

美國的製造業目前結構的優化程度是超出想像的,不要小看。若沒有美國的製造業,中國的數控機床,電子工業,精細化工業,能源工業和部分軍工產品全部或部分要歇菜或者性能大打折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