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七常委之妻 三人最神秘 一人離奇(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18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七常委妻子中,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曝光最多。
中共七常委妻子中,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曝光最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領導層向來神秘,他們的妻子更是機密中的機密。相比上屆七常委上任後集體對配偶作簡單介紹,中共十九屆七常委之妻更顯神秘。

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是名歌唱家,有少將軍銜,現任軍隊藝術學院(軍改後名為國防大學軍事文化學院)院長,中國文聯副主席等職,原來還有總政歌舞團團長、中華全國青聯聯合會副主席和全國婦聯執委、中音協副主席等職務已卸下。目前時常隨習出訪。

李克強之妻是「知名學者」程虹,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博士,任職於北京首都經貿大學外語系,相對低調。

2013年3月新華社一篇報導中,提到汪洋和妻子育有一女,但沒有提及姓名。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汪洋家鄉是安徽省宿州城郊汪家村,汪妻叫祝瑪麗,是70年代安徽宿縣地區行署副專員祝建遠的女兒。但汪從安徽到北京做官,直至出掌重慶、廣東以及再回京,他的妻女都十分低調。

韓正之妻是萬明。

香港《明報》去年10月4日報導,韓正之妻萬明與他同齡,兩人1984年結婚,兩年後女兒出生。萬明曾任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副理事長,這個基金會1994年由上海市政協牽頭成立,時任上海市長、後來升至政治局常委的黃菊夫人余慧文任副會長。歷任理事中多包括上海市女性高層以及市領導夫人,萬明自2009年接替余慧文出任副理事長,直至2016年改選時卸任。

萬明雖在去年卸任,但2017年1月仍繼續參加新年聯歡活動,官網報導稱她為「前副理事」、「市領導夫人」。而官網上萬明的職務一欄是「上海光大基強企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根據大陸工商登記資料,光大基強是一間由光大會展控股的諮詢公司,另一股東是香港商人陳基強,萬明曾經在2014年出任董事,但該公司去年已經註銷。

萬明所在的該基金會曾多次被指為「官太俱樂部」,落馬的前書記陳良宇夫人黃毅玲等亦曾短暫參與。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表示,上海這個「官太俱樂部」,牽涉的問題事實上相當複雜。

有評論人士分析,「官太俱樂部」背後其實有著很多不為人知的政商勾結,形成了腐敗利益共同體。這些官太們以各種基金會的名義做掩護,實為自己斂財撈錢的一個渠道。

還有另外三名常委栗戰書、王滬寧和趙樂際的妻子極為神秘,連名字也無從查找。

其中王滬寧的妻子更為離奇。

公開資料顯示,王滬寧經歷三次婚姻,第一任妻子是復旦大學的高材生周琪,與王有同窗之誼。二人於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畢業後,雙雙留校任教。膝下無子,並於上世紀90年代初秘密結束了婚姻。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王滬寧第一任妻子周琪之父是國安部高官,周事業心重,兩人貌合神離,王調入中南海後兩人秘密離婚,沒有孩子。周琪現為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

第二任夫人是湖南女子肖佳靈。她也是復旦大學的學生,是王滬寧的學生,1967年生,小王滬寧12歲。二人於1998年秘密結婚。

據港媒報導,婚後,肖佳靈被派去日本東京大學做博士後研究,不料被日本情報機構盯上,準備策反。但此事被中共國安部發現,報告北京才知道肖是王滬寧的妻子,事件震驚中南海,急令肖回國。

王、肖兩人分別站上了北京和上海的不同講臺,終因聚少離多而分道揚鑣。目前,肖佳靈為復旦大學國際關係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

王滬寧的第三任妻子是名青島美女,1985年出生,比王滬寧小30歲。具體姓名保密,據稱原是中央警衛局服務處的服務員,與王2014年5月結婚,婚後深居簡出,做了全職太太。

王滬寧2014年第三次傳婚訊時,曾被網友嘲笑:做官就是為了輪番便利娶美妻泄欲?

上屆七常委妻子曝光情形

中共十八屆7名政治局常委,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

2012年12月的中共新華社七常委特稿中,曾對七常委之妻的情況作了基本介紹,除了前述的習、李的妻子,其餘五人為:

張德江之妻:辛樹森,1949年7月生,山東海陽人,原中國建設銀行副行長,現已退休。

俞正聲之妻:官媒僅稱其是中共建政上將、前國務院副總理、國防部長張愛萍的女兒張志凱。

王岐山之妻:王岐山之妻是中共元老姚依林之女姚明珊,現已退休。

劉雲山,除了知曉劉雲山一家四口,育有兩子之外,妻子李素芳只公布了姓名,其它個人信息未曾曝光,無人知曉。不過李素芳曾出現在前央行行長戴相龍女婿、富商車峰案報導中。

據香港《東網》2015年6月25日報導稱,劉雲山妻子李素芳、兒子劉樂飛經常「借用」車峰私人飛機。其中李素芳基本每年「借用」車峰私人飛機30多次,李素芳常乘坐「專機」從北京飛往內蒙古包頭、海南島等地。劉樂飛也曾「借用」車峰私人飛機前往歐洲看球賽。

張高麗的妻子,只公布了姓名為康潔,真人從沒曝光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