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現場 外媒記者一句話 懟得中國記者啞口無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6-19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盃揭幕戰前,中國記者與外媒記者大聲爭執,外媒記者一句話,讓中國記者啞口無言,沉默著離開……
世界盃揭幕戰前,中國記者與外媒記者大聲爭執,外媒記者一句話,讓中國記者啞口無言,沉默著離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俄羅斯世界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不過對於中國球迷來說,各國球隊激戰再酣,也只能看個熱鬧,因為世界盃32支球隊當中,已經16年沒有中國男足的蹤影了。而這個事實,也讓在世界盃現場採訪報導的中國記者,遭遇尷尬的「世界悲」。

國足惹禍 中國記者遭遇「世界悲」

據日本媒體《Sportiva》報導,在6月14日俄羅斯與沙特的揭幕戰前,世界盃媒體中心的氛圍變得異常緊張。因為需要速報的工作性質,記者們的精神都相對敏感,難免出現因語言不通等問題導致的爭吵。

當日,一名阿根廷記者就與中國記者發生爭執,中國記者的聲音漸漸加大,而阿根廷記者只說了一句「你們主隊都不在這,為什麼你還那麼神氣?」就讓中國記者啞口無言,選擇沉默,這場風波也因此平息下去。雙方開始繼續準備自己的工作。

報導說,「阿根廷記者的這一痛擊,讓中國記者沉默著離開。也難怪,世界盃就是另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在這裡,足球就是各個國家的絕對榮譽作為足球強國的阿根廷借勢奚落中國記者,雖然殘酷,但這也是事實。」

報導引來日本網友關注,紛紛表示:「雖然中國記者值得同情,不過也是現實,自家的球隊太弱了,所以無法理直氣壯。」

而根據《新浪體育》的報導,中國記者在世界盃比賽現場經常會遭遇類似的情境。

在韓國與瑞典18日的比賽前夕,新浪記者因為來自一個非比賽國家,而成為了被採訪對象。一名來自韓國的記者問新浪記者:為什麼你會來看我們國家隊的比賽?新浪記者回答說,「因為韓國是距離中國最近的國家,我們希望從韓國和日本的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這位新浪記者表示,除了2002韓日世界盃,此後幾乎每屆世界盃,他都會被韓國或者日本記者問起類似的問題。「這是常規問答了,已經回答了多次,輕車駕熟。」

世界盃充滿中國影子 唯獨不見國足

據《新民晚報》報導,由於不是參賽國,中國記者欲到現場採訪,是極其不易的事情。報導說,中國媒體在世界盃的證件分配上,全然不佔優勢。「按照規定,每場比賽前都要先申請媒體票,通過後才能入場。而球場的媒體席數量有限,並非所有持證記者都能拿到球票。」

在上述規定下,沒有主隊的中國媒體,自然是世界盃的「三等公民」,因此有相當數量的中國記者拿不到票,只能到球場申請進入「等待名單」。

值得注意的是,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媒體的參與人數,仍然是除東道主俄羅斯外最多的,讓國際媒體大跌眼鏡。《搜狐體育》的消息顯示,官媒央視為每一個國家配備了跟隊記者,每場比賽的現場解說加上文字報導記者以及跟拍人員,就多達幾十人。央視甚至在俄羅斯建了二層半的房子用於作直播工作室。

世界盃17個主贊助商中,有5個中國企業,世界盃LED大幕的廣告幾乎被中國品牌霸屏。此外,根據國際足聯統計,中國球迷購買的本屆世界盃門票數超過4萬張,在所有國家中排第九。

可以說,世界盃現場充滿中國的影子,卻唯獨不見中國足球隊。

自從有世界盃以來,中國男足僅僅打入了一次。1982年中國隊首次衝擊世界盃,失敗;之後,經歷1986、1990年、1994年連續失敗後,1998年,中國「衝出亞洲」的願望再度落空。直到2002年進入世界盃,但小組賽中三戰皆負,一球未進打道回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