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吉祥物比一比 您最喜歡哪一個?(視頻)

發表:2018-06-19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島吉祥物:三角路障(圖/翻拍自@michaelhortin twitter)
冰島吉祥物:三角路障。(圖/翻拍自@michaelhortin twitter)

歷屆大大小小的賽事或是活動,總有各種不同的亮點,吉祥物常常就是其中一種。而本屆世足賽,冰島的吉祥物更是來勢洶洶,吸引許多讀者的目光,大有超越官方吉祥物的氣勢。

一般吉祥物的誕生,總有一個設計過程,不論原型是人、動物、植物或是昆蟲,造型也總被賦予各式動作、表情。而冰島的吉祥物則完全跳過這些流程,不帶任何表情。或許,這也是冰島吉祥物特別之處。

好的吉祥物常能熱絡活動氛圍,甚至協助周邊商品的熱賣。以下就簡單介紹幾屆具代表性的世足吉祥物。

冰島隊吉祥物:三角路障

冰島除了球員個個話題性十足,進球的維京戰吼與創意慶祝可以製成合輯,就連幸運吉祥物都與眾不同,因為冰島的吉祥物居然是常見的「三角路障」。

冰島吉祥物:三角路障(視頻截圖)
冰島吉祥物:三角路障。(視頻截圖)

據了解,在冰島隊進軍2016年法國歐洲盃,行前的出征合照裡,有人發現右後方的這個錐形路障十分搶眼。而搶進歐洲盃8強的冰島全隊,也認為這個路障為球隊帶來好運,於是這個路障就陰錯陽差成為球隊的幸運吉祥物。


冰島吉祥物:三角路障甚至有專屬座位(視頻截圖)
冰島吉祥物:三角路障甚至有專屬座位。(視頻截圖)

在登機前往莫斯科前的合照中,一個塗著冰島國旗顏色的路障不但被放在教練和球員前面,還擺在中間位置。球隊甚至還為它安置了一個專門座位,可謂極度禮遇。

2018世足官方吉祥物:扎比瓦卡(Zabivaka

2018世足官方吉祥物:扎比瓦卡(Zabivaka)
2018世足官方吉祥物:扎比瓦卡。(Zabivaka,視頻截圖)

扎比瓦卡是隻西伯利亞平原狼,名字的意義是「射手」「得分者」,一般翻譯成「射手狼」。

官網對扎比瓦卡的描述是,他一直夢想成為一名足球明星,富運動家精神,並且重視隊員,尊重對手。而樂在其中的個性,也總讓他在人群中,成為一個開心果。

1966年英格蘭世足吉祥物:維利(World Cup Willie)

1966年英格蘭世足吉祥物:維利(World Cup Willie)
1966年英格蘭世足吉祥物:維利。(World Cup Willie,視頻截圖)

維利是世足史上第一隻吉祥物元老,也是第一隻在國際大型賽事上被創造出來的吉祥物。官方對其描述是一隻活潑可愛會踢球的卡通獅,身上穿著印有英國國旗和「WORLD CUP」字樣的球衣。

可愛的維利十分受到各國球迷歡迎,而他的誕生,也為世足帶來不少商機,廣泛出現在許多商品上,甚至還有一首專屬歌曲,足見當時受歡迎程度。

2002年日韓世足吉祥物:阿托、尼克和卡茲(Ato、Kaz、Nik)

2002年日韓世足吉祥物:阿托、尼克和卡茲(Ato、Kaz、Nik)
2002年日韓世足吉祥物:阿托、尼克和卡茲。(Ato、Kaz、Nik,視頻截圖)

由日本韓國合辦的世足,吉祥物是透過電腦產生出來的未來形象,名字則經由民眾透過網路和兩國境內的麥當勞舉辦的票選所產生的。

不過也許是造型太過前衛,這三隻費猜疑的吉祥物在當時也遭到許多質疑,甚至有人認為他們根本就是模仿天線寶寶,只是外型沒那麼討喜,反而容易嚇到小孩。

2014年巴西世足吉祥物:福來哥(Fuleco)

2014年巴西世足吉祥物:福來哥(Fuleco)
2014年巴西世足吉祥物:福來哥。(Fuleco,視頻截圖)

福來哥的原型是巴西特有的三帶犰狳,藍色外殼象徵大海與藍天。感受到威脅時會蜷縮成一顆藍色足球。他的名字是由Futebol(足球)與Ecologia(生態)合併而成,目地也是希望能喚起各界對稀有物種的保育。

福來哥的名字也是由球迷票選出來的,因為命名的意義得到許多球迷認同,在當時得票數超過170萬票,占了當時總票數的48%。

福來哥亮相後便受到全球球迷的喜歡,加上積極訪問許多城市及學校,人氣更是快速增長,在FB與球迷的互熱亦十分熱絡,比賽閉幕時的官方粉絲頁已累積超過120萬的粉絲,被公認是目前世足最受歡迎的一隻吉祥物。

以下是歷屆世足吉祥物的視頻簡介,您喜歡哪隻吉祥物呢?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