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爆冷逼和阿根廷 網友調侃 北京「中槍」(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9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島
冰島足球隊2018年世界盃賽后集體合影留念。(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2018年世足賽首個冷門16日出現,首度踢進會內賽的歐洲小國冰島,在與阿根廷對決後,終以1比1戰平,成為球迷關注焦點。而中國首都北京,意外遭遇「槍躺」。

世界杯D組首輪比賽於16日登場,冰島在與阿根廷對決中,靠著芬波加森(Alfred Finnbogason)在第23分鐘踢進隊史在世足賽第一球,隨後,門將荷杜森( Hannes Halldorsson)在第63分鐘擋下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的點球,終場以1比1逼和阿根廷,在D組拿到爆冷的一分積分。

這在球迷中引起轟動。球迷賽後表示,冰島人口33萬人口和北京門頭溝區的人口差不多,竟繼2016年歐洲國家盃扳倒英格蘭後,又再本屆世界盃與上屆世足亞軍阿根廷打平,「想想中國國足……」

也有球迷說,中國的一個鄉鎮都比冰島全國人口多;還有球迷表達了對冰島隊的羨慕,稱「冰島才30多萬人,就能逼平世界杯亞軍,北京天通苑社區就有39萬人,隨便畫個30萬人口的圈,都沒有這樣的球員。」相關言論再次令北京「中槍」。

對於北京市數次「躺槍」,有北京網友笑說,「我們北京門頭溝、迴龍觀、天通苑招誰惹誰了?」

隨後,又媒體和中國球迷深扒發現,冰島與冰島隊球員有著不少傳奇故事。

冰島,北大西洋中的一個島國,國土面積為10.3萬平方千米,人口約為33萬。冰島的人口雖說只有區區33萬,但卻擁有180多個標準足球場、130個小型足球場,平均每250人就擁有一塊足球場,只要冰島上的孩子願意踢球,都能獲得專業培養, 10歲時就可接受擁有歐足聯B級證書教練的教學訓練。也因此,冰島註冊球員人數達到2.15萬人,相當於6.5%的人口都是註冊球員。

另外,冰島隊員許多隊員不像其它國家幾乎都是職業球員,他們多數人是身兼數職。

例如,總教練哈爾格林姆孫(Heimir Hallgrimsson)主業是牙醫,門將哈爾鐸孫(Hannes Halldorsson)不踢球時當導演,前鋒古蒙德孫(Jóhann Berg Guðmundsson)則是一名吉他手。

因擋下梅西(Messi)12碼罰球爆紅的哈爾鐸孫,主要收入來源是當電影導演,他為平衡球員和導演兩項工作,必須在白天當導演,晚上進行訓練。

而冰島隊隊長貢納爾松(Aron Gunnarsson),原來是手球運動員,在與阿根廷比賽中,其多次發界外球距離超過20米。

有網友表示,這一切源於冰島人對足球的熱愛,中國雖然人口多,「在過去的10多年裡,中國國足沒有一點成績,14億的我們只能踢南極洲企鵝隊?」

世界盃
日前冰島在與阿根廷對決後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