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為何要兒子放棄那條魚?背後原因使兒子成為一名優秀律師(視頻)

作者:fen 發表:2018-06-2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帶孩子去釣魚,他們看到河邊告示牌寫著:「釣魚時間從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止。」

父親帶孩子去釣魚,他們看到河邊告示牌。
父親帶孩子去釣魚,他們看到河邊告示牌。

在下午三點四十七分,孩子釣竿水下魚餌那端的拉力很強,這種情形顯示應該是釣到了大魚。

父親協助孩子收線,終於將一條約重約七、八斤的大魚釣了起來。

孩子釣竿水下魚餌那端的拉力很強,這種情形顯示應該是釣到了大魚。
孩子釣竿水下魚餌那端的拉力很強,這種情形顯示應該是釣到了大魚。

孩子非常高興。父親看了一眼手錶說:「現在已經是四點十二分,按照規定只能釣到四點正。我們應將魚放回河裡去。」

孩子說:「可是我們釣到的時候,還沒到四點!」

父親看了一眼手錶說:「現在已經是四點十二分,按照規定只能釣到四點正。
父親看了一眼手錶說:「現在已經是四點十二分,按照規定只能釣到四點正。

父親說:「不論這條魚上鉤的時候是否在四點以前,我們釣上來的時間已經超過四點。」

孩子再次請求父親「爸爸,我第一次釣到這麼大的魚,這裡又沒有人看到,就讓我帶回家去吧!」

父親說:「不可以因為沒有人看到就說要帶回去。神在看!祂知道我們做了什麼。」他隨即將魚放回河裡去。

孩子含著淚水跟著父親回家了。

十多年後,孩子成為律師。
十多年後,孩子成為律師。

十多年後,孩子成為律師,名叫喬治.漢彌爾頓(GeorgeHamilton)。他最出名的一句話是:「我從不強辯,只照實說出事實真像,因為神知道我所說的每句話。」

他最出名的一句話是:「我從不強辯,只照實說出事實真像,因為神知道我所說的每句話。」
他最出名的一句話是:「我從不強辯,只照實說出事實真像,因為神知道我所說的每句話。」(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看中國視頻截圖)

他對每個找他辦案的人說:「若是被我發現你有隱藏案情,或是不誠實,我會立即拒絕為你辯護。我無法替不誠實的人伸冤,那會違背我的信仰良知。

有一回去加拿大西岸的溫哥華島旅遊,當我駐足海邊欣賞美景時,不遠處有幾位青少年正在垂釣,但見一人釣起一隻螃蟹,並未立即收入盛裝魚穫的器皿,而是拿出尺來丈量一番以後,出乎我意料地將螃蟹投回海中。

我好奇地走近一探究竟,但見海邊豎立著一塊告示牌,上面寫著:「限釣十五公分長度以上的螃蟹!」

不問即知,原來剛才釣到螃蟹的那位少年,拿尺為螃蟹量身,發現它的長度不滿十五公分,即自動將螃蟹放生回大海去了。

由上述兩個案例,讓我們見識到西方先進國家人民在生態保育和守法精神上所樹立的典範,展現出他們的教育與公共道德水平,這是我們中國人遠遠比不上的地方。

如果您是那位釣到大魚的孩子的父親,會要求孩子把魚放回河裡嗎?

還是可能會有另外一種情形,因為孩子在學校裡聽到老師的教導,要守法守規,而打算將魚放生之際,您卻反過來告訴孩子:「沒關係,我們是在四點以前釣到的,而且又沒有人看見,這條魚應該是我們的。」

如果您是喬治.漢彌爾頓律師,會放著找上門的顧客、送上門來的鈔票不賺,而要求他們說誠實話,您自己也自我要求憑良知為他們辯護嗎?

這樣做豈不是要放棄大多數業務機會,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為人父母者,請效法故事中的父親,以身作則教導孩子做一個誠實的人。

身為企業經營者,請效法喬治.漢彌爾頓律師,依循正直的原則從事交易,賺取有道之財。

身為上司者,也請效法喬治.漢彌爾頓律師,以身作則教導部屬,不僅學習經營之術,還得修煉處世之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