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何要儿子放弃那条鱼?背后原因使儿子成为一名优秀律师(视频)

作者:fen 发表:2018-06-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带孩子去钓鱼,他们看到河边告示牌写着:“钓鱼时间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四点止。”

父亲带孩子去钓鱼,他们看到河边告示牌。
父亲带孩子去钓鱼,他们看到河边告示牌。

在下午三点四十七分,孩子钓竿水下鱼饵那端的拉力很强,这种情形显示应该是钓到了大鱼。

父亲协助孩子收线,终于将一条约重约七、八斤的大鱼钓了起来。

孩子钓竿水下鱼饵那端的拉力很强,这种情形显示应该是钓到了大鱼。
孩子钓竿水下鱼饵那端的拉力很强,这种情形显示应该是钓到了大鱼。

孩子非常高兴。父亲看了一眼手表说:“现在已经是四点十二分,按照规定只能钓到四点正。我们应将鱼放回河里去。”

孩子说:“可是我们钓到的时候,还没到四点!”

父亲看了一眼手表说:“现在已经是四点十二分,按照规定只能钓到四点正。
父亲看了一眼手表说:“现在已经是四点十二分,按照规定只能钓到四点正。

父亲说:“不论这条鱼上钩的时候是否在四点以前,我们钓上来的时间已经超过四点。”

孩子再次请求父亲“爸爸,我第一次钓到这么大的鱼,这里又没有人看到,就让我带回家去吧!”

父亲说:“不可以因为没有人看到就说要带回去。神在看!祂知道我们做了什么。”他随即将鱼放回河里去。

孩子含着泪水跟着父亲回家了。

十多年后,孩子成为律师。
十多年后,孩子成为律师。

十多年后,孩子成为律师,名叫乔治.汉弥尔顿(GeorgeHamilton)。他最出名的一句话是:“我从不强辩,只照实说出事实真像,因为神知道我所说的每句话。”

他最出名的一句话是:“我从不强辩,只照实说出事实真像,因为神知道我所说的每句话。”
他最出名的一句话是:“我从不强辩,只照实说出事实真像,因为神知道我所说的每句话。”(以上图片来源皆为看中国视频截图)

他对每个找他办案的人说:“若是被我发现你有隐藏案情,或是不诚实,我会立即拒绝为你辩护。我无法替不诚实的人伸冤,那会违背我的信仰良知。

有一回去加拿大西岸的温哥华岛旅游,当我驻足海边欣赏美景时,不远处有几位青少年正在垂钓,但见一人钓起一只螃蟹,并未立即收入盛装鱼获的器皿,而是拿出尺来丈量一番以后,出乎我意料地将螃蟹投回海中。

我好奇地走近一探究竟,但见海边竖立着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限钓十五公分长度以上的螃蟹!”

不问即知,原来刚才钓到螃蟹的那位少年,拿尺为螃蟹量身,发现它的长度不满十五公分,即自动将螃蟹放生回大海去了。

由上述两个案例,让我们见识到西方先进国家人民在生态保育和守法精神上所树立的典范,展现出他们的教育与公共道德水平,这是我们中国人远远比不上的地方。

如果您是那位钓到大鱼的孩子的父亲,会要求孩子把鱼放回河里吗?

还是可能会有另外一种情形,因为孩子在学校里听到老师的教导,要守法守规,而打算将鱼放生之际,您却反过来告诉孩子:“没关系,我们是在四点以前钓到的,而且又没有人看见,这条鱼应该是我们的。”

如果您是乔治.汉弥尔顿律师,会放着找上门的顾客、送上门来的钞票不赚,而要求他们说诚实话,您自己也自我要求凭良知为他们辩护吗?

这样做岂不是要放弃大多数业务机会,跟自己的荷包过不去?

为人父母者,请效法故事中的父亲,以身作则教导孩子做一个诚实的人。

身为企业经营者,请效法乔治.汉弥尔顿律师,依循正直的原则从事交易,赚取有道之财。

身为上司者,也请效法乔治.汉弥尔顿律师,以身作则教导部属,不仅学习经营之术,还得修炼处世之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