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打壓」頻頻出手 臺灣這樣接招!(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6-21 1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自蔡英文上臺後,大陸當局對臺統戰吸納與打壓限縮兩手策略越來越頻繁。
臺灣自蔡英文上臺後,大陸當局對臺統戰吸納與打壓限縮兩手策略越來越頻繁。(圖片來源:Wikipedia)

【看中國2018年6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自蔡英文上臺後,大陸當局對臺統戰吸納、打壓限縮兩手策略越來越頻繁,對此,中華民國政府持續研議措施因應,包括嚴審大陸官員來臺、擬對更改臺灣名稱的外國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等。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上任以來,強調以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政府也首次公開表態,將研擬對陸方打壓的反制措施。

中央社報導,臺灣公民李明哲自2017年3月入境中國大陸後,遭當局關押並判刑,陸委員會副主任兼發言人邱垂正於同年5月就表示,非政府組織或曾遭陸方打壓的宗教團體過去提供的迫害人權名單,政府將研議限制「人權惡棍」入境,作為反制。

而國際關注的巴拿馬於去年6月中旬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事件,陸委會為抗議大陸當局強奪利誘臺邦交國與打壓作法,強調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不排除調整人員往來交流措施等任何可能性。

隨後,大陸在今年1月4日片面啟用M503航線北上及相關銜接航路,臺交通部民航局隨後宣布,不核准飛行上述航路的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共176班加班機的春節加班機申請,迫使陸方協商。

同年1月底,時任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年終記者會上宣布,面對國家安全挑戰,陸委會今年度主要工作重點將包含健全兩岸法制等防衛機制,並透過檢討、修正相關法規,避免陸方帶有特殊統戰或政治目的往來。

大陸國台辦緊接著在2月28日宣布31條對臺措施,企圖吸引臺灣企業、社團、藝文業者等領域人士前往大陸發展。

陸委會當時表示,將成立專案小組,針對「31條惠臺政策」持續進行追蹤,並定期向社會說明。

2個月後,大陸國有資本控股公司中國銀行傳出招聘在陸臺灣應屆畢業生,陸委會隨後宣布,將會同各主管機關持續檢討、研議公告臺灣人禁止任職的大陸黨政軍機關。

在國際上的外交打壓方面,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今年5月接連與臺灣斷交,總統蔡英文5月底親自表態,「不會再忍讓」;隨後,陸委會宣布將嚴格審查陸方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臺,防範中共藉機在臺統戰分化、擾亂臺灣社會安定。

除此之外,萬豪酒店、達美航空、西班牙時尚品牌ZARA以及數十家外國公司,都陸續遭陸媒及大陸網軍舉報,將臺灣列為國家。

大陸民航局更於4月發函數十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不得將臺灣標注為國家,雖然英國航空等業者向中方屈服,但在華府力挺下,全美3大國際航空公司美國、達美和聯合至今仍拒絕接受中方要求。

《金融時報》報導稱,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日前接受該報專訪時表示,「我們將告訴民眾,哪些航空公司向中國投降,你們可以選擇(是否搭乘)。」政府也可能會對更名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但等待裁決可能要拖上2、3年。

6月20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接見2018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上臺致詞時指出,就算有政治因素干擾,讓臺灣的國際參與比較困難,但是「國際社會絕對不能、也不會錯過臺灣」。

蔡英文強調,外在打壓力道越大,「我們走出去的決心就更強」,臺灣會積極與國際合作對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