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食物提神抗疲勞 瞬間讓你精神百倍(圖)

發表:2018-06-2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總感覺身體很,睡覺也越睡越睏,沒有精神,完全不想動。整天無精打采,大白天也總是眼皮打架。這種情況,可能是一種疾病的前兆!

上班族常常被工作和生活折磨得身心疲倦,午後睏意來襲,老是犯睏會嚴重影響工作效率,怎麼才能消除睏意。解睏的食物有哪些?

10種食物瞬間讓你精神百倍

1、草莓

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能幫助吸收鐵元素,細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2、扁桃仁

許多提神的零食裡都有扁桃仁。據研究表示,扁桃仁是最富營養的果仁之一。扁桃仁富含維生素E和鎂,以及許多蛋白質,可以幫助你整天保持活力

3、香椿

香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質,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於提高神經系統興奮性,增強人體應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睏、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4、大蒜

大蒜具有強大的殺菌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但你知道嗎?它還有助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糖類的新陳代謝以產生能量,並緩解疲勞。瘦肉和大蒜一起煮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消除身體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循環以及盡快消除疲勞、增強體質。

5、三文魚

魚肉中富含蛋白質、氨基酸,有提神健腦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魚、鱈魚等深海魚的魚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質,能起到舒緩神經的作用,從而緩解抑鬱情緒。

6、花菜

花菜是良好的B族維生素「聚居地」,其中維生素B1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尤其需要它;維生素B2與B6一起還有助於緩解疲勞及提神醒腦,維生素B6在蛋白質的代謝過程中起調控作用,它有助於能量的產生,讓人感覺精力充沛,被稱為提神營養素。

7、菠蘿

菠蘿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1,因此可以消除疲勞,讓人感覺更加的精神,平時感覺有些疲勞的時候吃上幾片新鮮的菠蘿,立刻感覺人精神了很多。

8、檸檬

檸檬中含有的豐富枸櫞酸具有緩解疲勞的效果,因為枸櫞酸能夠在體內作為能量的一種支持人體活動。當人的機體感到疲勞時、大量出汗過後或口渴時,飲用一杯檸檬汁能夠有良好的緩解作用。

9、橘子

吃橘子能解疲倦。因為橘子含有豐富的鉀,能為人體補鉀,而且橘子是酸的,既能提神,又可以開胃。胃口好了,攝入的食物豐富,鉀就吸收得充足。橘子皮裡還含有黃酮、新陳皮甙、柑橘黃甙、橙皮黃素等成分,具有抗缺氧、抗疲勞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飲,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10、豆芽菜

黃豆、綠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鈉、磷、鐵、鈣等人體必需的飲食微量元素。大豆生芽後,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質,而且增加了維生素的含量,有利於消除疲勞。豆芽中的葉綠素可以防治直腸癌。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