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鐵易疲勞 3類食物最補鐵(圖)

發表:2018-02-1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性缺鐵易產生疲勞、心慌、頭痛等症狀。
女性缺鐵易產生疲勞、心慌、頭痛等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缺鐵易疲勞、注意力不集中、怕冷、抵抗力下降、月經量少、閉經或量多、痛經、皮膚易產生皺紋色斑、口腔易發潰瘍、失眠多夢、陣發性頭痛、易心慌等,缺鐵發展到一定程度,就會發生缺鐵性貧血,表現出萎黃、唇無血色、發無光澤等,同時前述的缺鐵症狀更加嚴重。

工作壓力、飲食不均衡、熬夜、抽菸喝酒等不良生活習慣,造成男性缺鐵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相應地表現出:神經衰弱、記憶力減退、頭昏腦漲、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性功能障礙等。常熬夜人易患腸胃毛病,還常伴有腰膝酸軟、手腳冰冷、失眠等症狀。

輕微缺鐵就會影響細胞中血紅素酶複合體的活性,影響細胞能量轉化率,減低細胞新陳代謝率,從而發生以上症狀。

補鐵吃什麼好

1、動物肝臟

一直以來,動物的內臟都是我們補鐵的首選食物,研究發現,動物內臟食物中含有多種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以鐵的含量最為豐富,經常食用可以有效達到補鐵的功效,同時還能夠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食品。在研究中發現,每100克豬肝中就含有高達25毫克的鐵元素,並且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鐵還非常容易被人體所消化以及吸收。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貧血情況的人群不妨多喝些豬肝湯,以此來促進紅細胞的生成,從而有效的治療貧血症狀。

2、各種瘦肉

除了各種動物內臟具有很好的補鐵功效之外,研究發現,各種動物的瘦肉中同樣含有大量豐富的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多吃些瘦肉類食物也一樣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鐵以及補血的功效。因此不喜歡吃動物內臟的人群,在平時的生活中也可以通過食用瘦肉來補鐵。但由於瘦肉中鐵的含量不如動物內臟中所含有的鐵元素高,因此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適當多吃,只有這樣才能補充充足的鐵元素。

3、雞蛋

有缺鐵或者是貧血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多吃些雞蛋黃,因為其中所含有的鐵質也非常豐富。每100克的雞蛋黃中就含有7毫克的鐵,儘管人體對它的吸收率只有3%,但雞蛋原料易得,同時食用保存方便。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有貧血症狀的人群不妨多吃些雞蛋或者是雞蛋黃,以此來達到一定的補鐵補血功效。

但是在吃雞蛋的時候要注意,由於雞蛋黃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以及油脂,因此患有高膽固醇的患者以及高血壓和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應該盡量少吃。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