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面談被抓走的華人游秀清獲釋 暫停遞解(圖)

發表:2018-06-22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卡面談被抓走的華人游秀清獲釋暫停遞解
游秀清一家四口(圖片來源: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2日訊】上月在綠卡面談時被移民局抓走的華人游秀清(Xiu Qing You),爭取免遭遞解出境贏得第一步。法律援助社(The Legal Aid Society)向法庭遞交緊急暫停遞解出境申請,獲得法官批准,法官同時下令移民局釋放游秀清。

游秀清獲釋 暫緩遞解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為游秀清組織過抗議集會的亞美聯盟(AAF)20日發明聲明,稱游秀清當天晚上被從移民局釋放出來。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和市議員也都發聲明,慶賀他回家與家人團聚。

今年39歲的游秀清於2015年申請綠卡,今年5月23日到曼哈頓移民局進行綠卡面談時,因身有遞解令被移民局當場抓捕,關進新澤西移民監獄。此事在英文媒體曝光後,各界紛紛聲援游秀清,並在移民局前舉行抗議集會。

法律援助社與游秀清的律師潘琦玲合作,向紐約南區聯邦法庭遞交緊急暫停遞解出境動議,在游秀清申請個人保護令(habeas corpus)期間,要求暫停把他遞解出境。法官Analisa Torres在聽取了辯論後,批准了游秀清的申請。

法律援助社移民法小組總律師科普蘭(Gregory Copeland)指出,游秀清多年來在這個國家平靜地生活,建立家庭並成功經營小生意,把他遞解出境違背了美國的價值觀。法官今天的裁決,應該給其他移民人士帶來希望,司法系統依然在強有力地抵制非人道的行為。

據報導,游秀清和妻子陳玉梅是福建長樂人,游秀清2000年來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失敗,但一直留在美國,後來與陳玉梅結婚,並以公民丈夫的身份申請綠卡。游秀清夫婦有6歲和4歲兩個孩子,住法拉盛,在康州經營一家指甲店。潘琦玲說,像游秀清這種情況,申請綠卡以前都是通過的,從來沒碰到面談被抓。

又一遭逮捕紐約華男暫緩遞解

繼法拉盛男子游秀清成功獲釋後,又有一名遭移民局逮捕的紐約華男鄭先生(化名)通過申請聯邦催辦令,爭取到了暫緩遞解,他有望早日與家人重新團聚。

據悉,在明州經營餐館的鄭先生數月前與合夥人發生衝突,警方將他逮捕後控以多項刑事罪名。儘管法官最終判定鄭先生無罪釋放,他卻因遞解令在身又被抓進移民監獄,時刻面臨被遞解回國的厄運。

鄭太太4月25日求助美國亞總會法律諮詢時介紹,丈夫於1999年偷渡來美,入境後馬上申請了政庇,但最終上庭還是輸了,由此背上了遞解令。而鄭太太的政庇申請則在2015年獲批,之後她馬上為丈夫遞交了政庇家屬I-730表,但直到案發時該申請依然沒有結果。

4月11日移民局從法庭將他抓走,關入當地移民監獄隨時準備遞解。

針對鄭先生的情況,提供法律諮詢的耶曼律師表示,依照移民法,若I-730政庇家屬申請在十個月至一年間沒結果,當事人便可申請聯邦催辦令,通常移民局會在數月內給出答覆。

當時他建議鄭先生盡快申辦聯邦催辦令,推動政庇家屬申請獲得通過,進而打掉遞解令,爭取保釋,暫緩遞解。

據瞭解,鄭太太在法律諮詢翌日即申請了聯邦催辦令,約一個月後收到移民局發來的補充材料通知,證明兩夫妻婚姻關係真實。補交相關材料後,鄭先生的I-730申請終於在19日成功獲批,將可進一步申請打掉遞解令,有望盡快保釋與家人團聚。

耶曼律師指出,申請聯邦催促令對鄭先生這類的情況十分有效,同時還應聯絡移民局負責遞解出境的執法人員,告知當事人已提交催促令申請,爭取執法人員同意暫緩遞解,直到60天內得到移民局回複審批結果,為申請人爭取寶貴時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