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美國18年的華人在綠卡面試現場被捕(圖)

發表:2018-06-19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美國18年的華人在綠卡面試現場被捕
身負遞解令的39歲紐約法拉盛華人男子游修慶一家四口。(圖片來源:nbcnews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一名39歲的紐約法拉盛華人男子,今年5月23日與身為公民的妻子前去美國移民局接受綠卡面試時,突然遭到移民局執法人員(ICE)逮捕,被關進新澤西移民監獄,面臨遞解厄運。

據NBC及「紐約每日新聞」等多家媒體近日報導,該華男名叫游修慶(Xiuqing You,音譯),來美18年,申請政治庇護失敗,2002年揹負遞解令。他的妻子陳玉梅(Yumei Chen,音譯)是美國公民,他們有一個六歲的女兒和一個四歲的兒子。

據游修慶的律師Yee Ling Poon表示,在等待三年後,游修慶在5月23日前往位於曼哈頓的移民局接受婚姻綠卡面試,當移民官的問話結束時,他的妻子陳玉梅被要求離開,游修慶被ICE帶走,目前關押在新澤西Bergen縣的移民監獄。

陳玉梅表示,她一開始還以為是律師在開玩笑,她對NBC新聞表示,「我從來沒想過他(丈夫)會被逮捕。」

ICE當天便發出電郵,證實游修慶被捕,理由是他此前揹負了遞解令。

據報導,游修慶2000年1月偷渡抵達美國,那年的3月,ICE開始對游修慶啟動遣返程序,同年12月,移民法官裁決游修慶應被遣返回中國,雖然之後游修慶上訴,但其上訴被駁回。

律師Yee Ling Poon表示,游修慶此前曾以他當時的女朋友被強制墮胎的理由申請政治庇護,但庇護請求被駁回。2002年,游修慶接到了遞解令。2008年5月,游修慶提出動議申請重開他的案件,但該動議在同年9月被拒絕。

游修慶和陳玉梅在2006年相識,一年之後兩人舉行了婚禮,但直到2013年才正式登記結婚。

兩人在康州開有一家美甲店,陳玉梅在那裡照顧生意,游修慶則負責在法拉盛照顧兩個6歲和4歲的孩子。陳玉梅在2015年成為美國公民,同年3月,她為游修慶提出了綠卡申請,兩人於今年5月23日按預約前往移民局接受綠卡面試。

陳玉梅說,她的丈夫從來沒有過犯罪記錄,她萬萬沒有想到移民局會把他抓起來。

陳玉梅表示,丈夫被抓,她感覺天都要塌下來了,一直整夜失眠,兩人孩子不斷追問為什麼爸爸不回家,他們要找爸爸。她跟他們說,爸爸到外地打工去了,暫時不會回家,但是6歲女兒已經比較懂事,她感覺事情有些不對勁,所以一直哭個不停。身為母親,她不知道如何是好。她感覺快支撐不住了,精神就要崩潰了。

陳玉梅說,丈夫在電話裡跟她說,他很擔心被移民局遞解出境。他說移民監獄裡每天都有人被遞解出境,他擔心他可能會是下一個。陳玉梅說,丈夫在電話裡哭了,此前她從未見過丈夫哭過。

律師Yee Ling Poon已經要求法院停止遞解游修慶,並就移民局拒絕他的綠卡申請提出上訴。律師還尋求法庭重開他的庇護申請案。

但迄今為止,他們沒有收到法院的裁決令,意味著游修慶可能會隨時被遞解出境。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