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萬「剩男」大軍即將佔領中國

發表:2018-06-23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3日訊】中國「剩男」數量龐大,日媒近日對中國「剩男」問題的產生進行了分析,並且預測今後「剩男」問題將對社會產生巨大影響。

據《產經新聞》21日報導,中國此前一直執行計畫生育政策,眾多夫婦抱著「既然只能生一個,那就生男孩」的想法,導致中國男女比列嚴重失調,推測到2020年,在20歲至45歲的人口中,男性將比女性多出3,000萬人,相當於日本總人口的四分之一。這部分多出的男性被稱為「剩男」,剩男大量湧現是由多方原因造成的,其中一個就是房子問題。

中國的未婚女性基本都想與能買得起房的男性結婚,但是中國大城市房價驚人,北京和上海市中心的房價每平方米竟達10萬元(1元人民幣約合0.154美元)之高,而這些大城市提供給畢業生的薪水平均只有每月6,000元左右,普通人根本無法買得起房子。因此,因為買不起房而無法結婚的男性越來越多,剩男大軍逐漸湧現。

報導說,預計在2020年,中國將迎來前所未有的「超男性社會」。那麼這將是一種怎樣的社會?

報導說,無法找到結婚對象的中國剩男們將目光轉向國際結婚,娶貧困國家女性的事例將不斷增加。其次,剩男湧現導致男同性戀人群擴大,可能將中國引向同性戀大國。此外,「空巢青年」大幅增加。所謂「空巢青年」即很少與人交流,將自己封閉在家的人群。

據中國民政部發布的《2016年社會服務發展統計報告》顯示,2016年的結婚登記人數為1,142萬人,比2015年減少6.7%。照這樣的趨勢下去,在2016年之後的3年將減少16%。

責任編輯:楊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