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妙了!玫瑰插在馬鈴薯上竟然長成了這樣(視頻)

發表:2018-06-25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把愛的玫瑰插在馬鈴薯上,兩週就能收穫一株新玫瑰哦!一起來讓愛永生吧!

步驟詳解

1、準備好馬鈴薯和新鮮的玫瑰。

2、將玫瑰的花和荊棘部分去除,葉子也要記得摘掉,留下玫瑰莖稈,如果太長記得切割一下。

馬鈴薯事先鑽出小孔,深度以二分之一最好。
馬鈴薯事先鑽出小孔,深度以二分之一最好。

3、給馬鈴薯事先鑽出小孔,深度以二分之一為宜。

4、將削尖的玫瑰莖稈插入馬鈴薯中(最好在玫瑰莖稈切口處加一些生根粉),深度以三分之二為宜。

削尖的玫瑰莖稈插入馬鈴薯中,並濕潤土壤的花盆或者自製容器中。
削尖的玫瑰莖稈插入馬鈴薯中,並濕潤土壤的花盆或者自製容器中。

5、將馬鈴薯放置在有濕潤土壤的花盆或者自製容器中,套上一個剪好的大的飲料瓶,澆適量水之後放到室外令其生長。

將玫瑰莖套上一個剪好的大的飲料瓶,澆適量水之後放到室外令其生長。
將玫瑰莖套上一個剪好的大的飲料瓶,澆適量水之後放到室外令其生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6、或者直接將馬鈴薯種在室外濕潤的土壤中。

7、偶爾澆澆水,不久之後玫瑰莖稈就會生根長成新的玫瑰了。

8、想想就很神奇,其實原理在於馬鈴薯為玫瑰營造的濕潤環境有利於其生根成長,用這種方法可以培育很多美麗的玫瑰,是不是超簡單?

玫瑰代表了真摯的愛,學會了這個方法,再也不用擔心收到的玫瑰枯萎,讓它跟你的愛一起保鮮吧!

具體一起隨影片看看吧!

 

又如何能把玫瑰花照顧花開的又大又美麗呢?首先除影片終成功插枝成功外,接下來更要細心照顧它:

如何澆水

花園裡的玫瑰夏天偶而以淹水的方式澆灌,冬天則不必。盆栽的玫瑰則應注意盆土含水避免過乾。開花前可待盆土微乾才可澆水。

幼苗不可缺水,新根未健全發育前,根部吸收水分能力尚差,可藉噴霧或灑水於植株上。

玫瑰澆水撇步:等表土乾了再澆水,不一定每天只澆一次,也不一定每天都要澆喔,反正等表土乾了再澆水,就不一定爛根囉!

如何施肥

玫瑰吃肥很重,除了種植前的加入遲效性的有機肥外,每三個月可以再施以有機肥。有機肥有助於土壤物理性質,但效果緩慢,應搭配速效肥料施用效果會更好。生長期間每週用速效性的花寶二號葉面施肥,除了養葉健根外,並可增加抗病力。(玫瑰是非常容易受病菌侵害的植物。)開花期則每半個月並換用魚精開花肥促進開花。魚精開花肥是天然鮮魚製成的有機液肥,無氮肥只含高磷鉀,對促進開花有顯著的效果。魚精開花肥是有機肥料,微有氣味,施肥後24小時後會自然消失。

施肥時土壤要有溼度,也就是昨天澆水今天施肥,撒在植株外圍約10~15公分。

開花期施肥:每10天薄施草花液肥,可使花期延長。

切忌完全使用化學肥料,會有土壤酸化等不良影響。有機肥與化學肥可輪流使用。

栽種後每3-7天噴灑、澆灌有機栽培商品,請注意光是噴灑葉子是不夠的,還要澆灌於土壤,養份才夠喔~澆灌前一日先將土澆溼,後一日休息,每三天一次循環。可與其他產品,如枯草桿菌等,混合在一起同時使用。

玫瑰是多年生花卉,適度的修剪可使植株生長旺盛,並維持美觀的株型。若不加以修剪,枝條會老化,花朵會減少。因為玫瑰是在當年的新生枝條上才會開花,因此應將開過花的枝條修剪掉1/2長度,切口平整,與腋芽呈45度平行。另外老枝、枯枝、病枝均應剪除。

每兩年要換盆一次,除去1/2~1/3的舊土,並修去纏繞的根系。這樣玫瑰不但開得好也會很長壽的!很重要喔!

来源:西瓜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