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古石刻描繪6千年前「星圖」?(組圖)

發表:2018-06-28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加古石刻描繪6千年前「星圖」?
在印加石上雕刻有最著名獵戶座和銀河系星座的符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專家稱印加石為「一個獨一無二的考古天文學遺蹟,和世界上其他古遺址都不一樣。」

印加石又被稱為「Pedra Do Inga」(葡萄牙語),目前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考古遺蹟之一。它位於巴西國家帕拉伊巴市內的印加市。

印加石上有數百個奇特的符號和「星座圖」,它們被刻在245米長、3米高的岩石上。在這組中有幾個雕像以低浮雕的方式雕刻,並且有些符號的含義未知。銘文的年代也是未知的,但地質學家估計,岩層可以追溯至少6000年前。

印加古石刻描繪6千年前「星圖」?
專家稱印加石為「一個獨一無二的考古天文學遺蹟,和世界上其他古遺址都不一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據專家介紹,印加石擁有超過400個雕刻,其中有一些動物形像,還有其他抽象意義的符號和代表星座的雕刻。

研究印加石的最著名的專家之一是義大利裔巴西人,名叫Gabriele D Annunzio Baraldi。他認為,這塊岩石上的符號與與西臺語非常相似的語言,土耳其從公元前2000年使用至今。

根據研究員尤裡·萊韋拉托所說,Baraldi的猜測很可能是正確的,並且刻在印加石中的信息可能是用諾斯語寫的—一個龐大的語系,它包括許多歐亞大陸的土著語系,儘管其擁護者的社會組成結構和政權體系各不相同。

有些作者大膽提出,由於與凱爾特人符號有密切關聯,古迦太基人和他們的凱爾特盟友可能會在被古羅馬人擊敗後逃到石頭所在的地方。

但這還有無數的理論和奧秘圍繞著這座令人難以置信的古代遺蹟。

印加古石刻描繪6千年前「星圖」?
印加石擁有超過400個雕刻,其中有一些動物形像,還有其他抽象意義的符號和代表星座的雕刻。(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有一個說法表示,從考古天文學的角度來看,印加的岩畫是極其重要的。

1976年,西班牙工程師弗朗西斯科·帕維亞·阿萊曼開始對這個考古遺址進行測量研究,其第一批研究成果於1986年由巴西研究所出版(Pavia Alemany F.1986)。

他在印加石的表面發現一個他稱作最不尋常的考古發現,描述了一年之中不同的日照投影。符號是由一系列球性或「蒴狀」和其他岩畫刻在垂直表面上,通過一個會投射出每天第一縷太陽光線的影子的指針,漸變的影子形成一個「太陽曆」。

Safor天文協會於2005年在其官方公報中公布了這項研究的總結報告。

隨後,F.帕維亞繼續對印加石的研究,把精力都集中在刻在岩石表面上一系列記錄的符號的含義,上面能夠發現大量的「星圖」,可以歸類為「星座」。「蒴狀」和「星座」記錄,賦予印加古蹟巨大的價值,而他們能在同一物品上共存,使印加古蹟具有重要的獨一無二的考古天文學價值。

印加古石刻描繪6千年前「星圖」?
印加古蹟具有重要的獨一無二的考古天文學價值。(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06年,埃及和考古天文學家Jose Lull,編寫了一本書,這是一本將考古天文學家編寫的十三篇文章彙編而成的書。其中包括了「印加古蹟考古天文學合集」,裡面作者揭露了前面所說的球體和星座研究,以及印加古蹟稱作獨一無二的考古天文古蹟的原因,為什麼和世界上其它古蹟都不一樣。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