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無人工現做漢堡店開張了(視頻)

發表:2018-06-29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reator漢堡店
Creator漢堡店

【看中國2018年6月29日訊】6月27日,全球首家百分百由機器人製作漢堡的快餐店於舊金山開幕了!

Creator漢堡店機器人 每5分鐘可做出一份漢堡

這家漢堡店的機器人長14呎,由20部計算機、350個感測器以及50個操作零件組合而成,全部流程從切菜、烤麵包、加配料、醬料到煎漢堡肉,都由機器人負責,完全無需人力輔助,每5分鐘即可做出一份漢堡。Creator標榜它的漢堡肉採用高質牛肉,現點現絞,保證新鮮,重點是每份「只售6元」。

做漢堡的材料
做漢堡的材料

機器人做出來的漢堡
機器人做出來的漢堡

這個機器人出自於灣區餐飲機器人製造公司Creator之手。Creator前身叫Momentum Machines,是由瓦德克特斯公司(Alex Vardakostas)在2012年創辦的。

這位年僅33歲的執行長挖角了蘋果、Tesla、美國太空總署(NASA)優秀的設計師、工程師、機器人專家、迪斯尼影像工程研發人員,和知名餐廳百福(Momofuku)、Chez Panisse及SingleThread前餐飲專家,共同組成一支「復仇者聯盟」。

Creator漢堡店從27日起在舊金山南市場街區開幕試賣,而試賣期間僅每週三跟週四中午營業。不過,從27日起至8月底,消費者可以透過網路的賣票系統來向Creator訂購晚餐,但數量有限。正式對外營業將從9月開始,屆時消費者還會在店內看到職員,但他們只負責點單、收錢及送餐,不會參與製作漢堡。

Spyce真機器人餐廳 炒菜洗碗都由機器人完成

最近,4個從麻省理工畢業的學生,讓「真機器人」店Spyce走入了地球人的視野,好吃、便宜、方便、又有噱頭,於是火了!他們曾搗鼓出了一間「更壓縮人力成本」的機器人餐廳。畢業後順利拿到投資款,讓Spyce開在波士頓黃金地段,還把一頓健康簡餐的費用從12美金降到7.5美金。


Spyce餐廳
Spyce「真機器人」餐廳 (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在這間特殊的餐廳裡,切配、炒菜、裝盤、洗碗的工作全部由機器人完成。唯一存在的人類員工僅僅因為創始人們希望食物更美觀,因此被雇來裝飾菜餚(目前人類和機器的分工在於創造性工作和精準性工作)。

廚師機器人的確是Spyce的賣點,但不是唯一亮點。一般人很難想像,一間主打經濟方便的快餐廳竟然會請了個米其林星廚Daniel Boulud來做烹飪總監!這裡只供應hearth、拉丁、黎巴嫩、摩洛哥、泰式、chx+rice和印度7種口味的「bowls」(一種現在很流行的健康簡餐,比如網紅「巴西莓碗」)。

也就是說,這間餐廳有話題、又好吃、又便宜,交通還便利。最關鍵的是,它毫無疑問將開啟一種全新的餐廳經營模式!

人工智慧趨勢預言家馬丁福特(Martin Ford)曾指出,當我們以為人工智慧將創造人類社會新一波的繁榮時,更大的危機也將接踵而來,包含機器人將全面取代人類工作、所得不均、薪資成長停滯、貧富差距擴大等。這樣的未來,其實並不遙遠。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