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有這些症狀 預示你已進入更年期了(圖)

作者:陳海旭 發表:2018-07-05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更年期男性可以找家人、朋友聊天,把心裡的憂鬱抒發出來。
更年期男性可以找家人、朋友聚會聊天,把心裡的憂鬱抒發出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年齡增長,處於更年期的男性會出現體力下降,容易感到疲倦、乏力,智力和空間技巧活動降低,有這些表現的話,肯定是男性更年期的到來。

醫學上認為男性從30歲左右開始,生殖系統機能便開始退化,雄性激素的分泌逐漸減少。當雄性激素下降到一定程度時,便會出現與女性更年期部分類似的症狀。由於生理上的差異,男性更年期與女性不盡相同,他們不存在絕經等更年期開始的信號,症狀也不如女性明顯,其症狀出現的機率也比女性低。

更年期,對於女性來說幾乎無人不曉,但對於男性就沒有那麼多人關注了。大多數人都認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實男人也有更年期。以下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男性更年期到底怎麼一回事。

什麼是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期過渡到老年期的一個特定時期,1939年由伊斯坦布爾心理學家海勒首先提出,它是男性體內激素水平、生化環境、心理狀態變化由盛至衰的過渡時期。

男性更年期的表現

目前認為,大多數男性更年期從40~55歲以後開始,也可早至35歲或延遲到65歲。但並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後都會出現臨床症狀,據統計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狀。如果該過程過於激烈,並表現出一定程度身心異常的症狀和(或)體徵,則稱之為男性更年期綜合症。

1、生理體能症狀

體能和精力下降,食慾不振,便秘或腹瀉,骨骼與關節疼痛,肌量和肌力下降、經常感到疲勞、腰酸腿軟、腹型肥胖等。

2、精神心理症狀

精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性情急躁、易怒,多缺乏自信,疑猜忌或感情淡漠,出現神經功能紊亂、頭痛、失眠等現象。

3、神經系統症狀

可有呼吸不暢感,局部麻木、刺痛感,四肢發涼,部位不定的疼痛或皮膚有蟻行感;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方面主要是心血管系統症狀,如面部潮紅、出汗、心悸,血壓波動,頭暈耳鳴;神經衰弱表現,如失眠、少寐多夢、易驚醒,健忘,反應遲鈍等。

4、性功能減退

雄激素水平的下降,性活動減少等。

男性更年期的調理

1、心理調節

適當控制自己的情緒,培養多種興趣愛好以陶冶情操。

2、注意合理飲食和均衡營養

要做到粗與細、葷與素和主副食的合理搭配,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少食糖和脂肪食品,限制動物脂肪與肥肉的攝入。

3、每天堅持適當鍛練

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參加一些體育鍛練,如慢跑、打球、跳舞等。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吃飯要規律,飲酒要適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5、及時進行心理疏泄

可以找家人、朋友聚會聊天,把心裡的憂鬱發泄出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