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有这些症状 预示你已进入更年期了(图)

作者:陈海旭 发表:2018-07-0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更年期男性可以找家人、朋友聊天,把心里的忧郁抒发出来。
更年期男性可以找家人、朋友聚会聊天,把心里的忧郁抒发出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龄增长,处于更年期的男性会出现体力下降,容易感到疲倦、乏力,智力和空间技巧活动降低,有这些表现的话,肯定是男性更年期的到来。

医学上认为男性从30岁左右开始,生殖系统机能便开始退化,雄性激素的分泌逐渐减少。当雄性激素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便会出现与女性更年期部分类似的症状。由于生理上的差异,男性更年期与女性不尽相同,他们不存在绝经等更年期开始的信号,症状也不如女性明显,其症状出现的机率也比女性低。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几乎无人不晓,但对于男性就没有那么多人关注了。大多数人都认为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但其实男人也有更年期。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男性更年期到底怎么一回事。

什么是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是指男性由中年期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特定时期,1939年由伊斯坦布尔心理学家海勒首先提出,它是男性体内激素水平、生化环境、心理状态变化由盛至衰的过渡时期。

男性更年期的表现

目前认为,大多数男性更年期从40~55岁以后开始,也可早至35岁或延迟到65岁。但并非所有男性步入更年期后都会出现临床症状,据统计30%~40%的中老年男性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更年期症状。如果该过程过于激烈,并表现出一定程度身心异常的症状和(或)体征,则称之为男性更年期综合症。

1、生理体能症状

体能和精力下降,食欲不振,便秘或腹泻,骨骼与关节疼痛,肌量和肌力下降、经常感到疲劳、腰酸腿软、腹型肥胖等。

2、精神心理症状

精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性情急躁、易怒,多缺乏自信,疑猜忌或感情淡漠,出现神经功能紊乱、头痛、失眠等现象。

3、神经系统症状

可有呼吸不畅感,局部麻木、刺痛感,四肢发凉,部位不定的疼痛或皮肤有蚁行感;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方面主要是心血管系统症状,如面部潮红、出汗、心悸,血压波动,头晕耳鸣;神经衰弱表现,如失眠、少寐多梦、易惊醒,健忘,反应迟钝等。

4、性功能减退

雄激素水平的下降,性活动减少等。

男性更年期的调理

1、心理调节

适当控制自己的情绪,培养多种兴趣爱好以陶冶情操。

2、注意合理饮食和均衡营养

要做到粗与细、荤与素和主副食的合理搭配,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食糖和脂肪食品,限制动物脂肪与肥肉的摄入。

3、每天坚持适当锻练

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参加一些体育锻练,如慢跑、打球、跳舞等。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吃饭要规律,饮酒要适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5、及时进行心理疏泄

可以找家人、朋友聚会聊天,把心里的忧郁发泄出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