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談寶島:想去台灣旅遊(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7-05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媒近日街訪不少上海民眾,試圖瞭解他們對台灣的印象。
台媒近日街訪不少上海民眾,試圖瞭解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7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大陸遊客赴臺旅遊將滿10週年,臺旅會北京辦事處副主任黃桂珠表示,10年來,陸客的旅遊品質漸漸提升,從過去官辦的團客行,演變為自由行及深度遊,這對觀光產業來說是正面方向,更能提升臺灣旅遊品質。

臺灣中央社近日也街訪不少上海民眾,試圖瞭解他們對臺灣的印象,許多上海民眾都紛紛表示,「臺灣人很好」、「治安很好」、「環境很好」、「東西好吃」、「保留傳統文化」、「民主自由」。

一位8歲的上海男童告訴記者,父親因工作的關係常到臺灣洽公,他聽父親每次回來都說,臺灣的治安很好,他還說長大後一定要到臺灣旅遊。

一名60多歲的上海退休人員表示,自己雖然去過北京的故宮,但人太多,只能走馬看花,但去臺灣旅遊後,才發現臺灣的環境好很多,而且臺北故宮裡頭有「真品」可以看。

對於最喜愛的臺灣美食,許多民眾都提到臺灣的鳳梨酥、太陽餅、夜市小吃等都很誘人,還有因臺灣偶像劇「轉角遇到愛」在大陸走紅後,男主角羅志祥在劇中賣蚵仔煎,不少上海民眾還會用台語念出「蚵仔煎」,並大呼「最想吃這道小吃。」

談到最喜歡的臺灣藝人,許多上海民眾提到的是周傑倫與羅志祥,還有最近大陸綜藝節目「媽媽是超人」中的賈靜雯及女兒咘咘、波妞。

據雅虎消息稱,2008年6月13日,海峽交流基金會與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共同簽署「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臺灣旅遊協議」,陸客赴臺旅遊首發團於當年7月4日抵臺,同月18日,陸客赴臺觀光正式開放。

如今,在陸客赴臺遊將滿10週年之際,臺旅會北京辦事處副主任黃桂珠接受臺媒專訪時指出,10年前陸客首次來臺,多屬團體遊,價格低廉,環島行程匆忙,不容易深度旅遊。

近年來,陸客漸漸從過去的跟團行,演變為自由行及深度遊,旅遊品質也逐漸提升,特別是近幾個月來,自由行旅客數更超過團客,這也顯示陸客來臺更看重深度且精緻的旅遊。

黃桂珠也提及臺旅會近年積極走訪大陸開放陸客來臺自由行的47個城市,不僅只走入民間,與自由行旅行社接洽,甚至還在各地咖啡店、書店開展旅遊講座,籍此與旅客面對面接觸,深化推廣臺灣旅遊。

而在與大陸民眾面對面的講座中,同時加入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技術,讓從未來過臺灣的大陸民眾透過數位科技一睹臺灣風采。

據瞭解,近年來臺旅會在大陸推廣臺灣旅遊時,還與旅遊達人合作,透過網路傳播的力量,引起曾經到過臺灣的陸客共鳴,吸引更多民眾來臺。

此外,為鼓勵大陸人民來臺旅遊,臺內政部日前擬修改「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將存款條件由新台幣20萬元降為10萬元,但為落實人流安全管理,必須檢附旅遊計畫或行程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