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之間的互動 溫柔女性更更具吸引力(組圖)

作者:周慧心 發表:2018-07-06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結果顯示善解人意、積極正面的女人被認為更溫柔也更具吸引力。
研究結果顯示善解人意、積極正面的女人被認為更溫柔也更具吸引力。(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漂亮的女人和溫柔的女人哪個更讓男人青睞?一項研究發現溫柔的女性更討男人喜歡。這項研究曾發表在期刊《人格和社會心理學學報》(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Bulletin)上。研究結果顯示善解人意、積極正面的女人被認為更溫柔也更具吸引力。

以色列赫茲利亞跨學科研究中心(Interdisciplinary Center Herzliya)、美國羅徹斯特大學(the University of Rochester)以及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the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三方共同就男、女不同行為對雙方的吸引力進行研究。

研究人員為此設置了三種情境,以觀察男人和女人之間的互動,包括分享他們各自的一些負面、私人的經歷。一個情境是讓男女面對面溝通,另外兩個則是在網路上進行,對方的照片會交給受試者。男女受試者會通過雙方的溝通方式來評價對方是否更具吸引力,怎樣的行為更具男性化或者女性化特質。

在所有三組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男人對積極正面回應的女性更覺得有女人味、更吸引他們。而女人不同,她們認為男人的回應與男人味之間沒有相應的聯繫。另外,研究也發現男人願意與那些被稱為「溫柔」的女人建立長期關係。針對負面的事情,那些被稱為「溫柔」的女人會說:「你一定經歷了非常痛苦的時期。」而不是「對我來說那不是太壞的事情」,前面這種回應被認為是善解人意的,而這樣的女人則被男人認為是具有吸引力的。

以上的實驗只是在男女第一次見面時,而且是互相不瞭解的情況下進行的。首席研究人員古瑞特・伯恩鮑姆(Gurit Birnbaum)指出,在這種情況下,男女雙方傾向於以傳統行為規範為標準。「當人們的行為符合對方的期待時,他們會被認為是有吸引力的。」

伯恩鮑姆說,現代社會,很多女人都超過男人在各個領域領先,而且取代男人成為家庭的支柱,男人也似乎已經適應這種「男女平等」的關係。但當男女第一次約會時,人們還是會以傳統的行為規範為標準。

智慧的女子,堅貞中帶柔韌,溫婉中有聰慧。
智慧的女子,堅貞中帶柔韌,溫婉中有聰慧。(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女子當柔與陽剛合和而交映生輝

女人應該具備什麼特質?有人說是漂亮,不漂亮就要有氣質;有人說女人最大的資本是教養,它不會隨著歲月的流逝而失去光澤;還有人說是「女人味」等等。

靜心在其博客文章《女子當柔》中寫道:「其實不管怎麼說,女人都擋不得一個『柔』字。『柔』不等同於『弱』,決不代表著無能與懦弱,它是宇宙賦予女人的根本屬性與立身之本,剛柔相濟,柔能克剛,不必與男人爭高下,卻能與陽剛合和而交映生輝。」

縱觀五千年華夏文明史,長孫皇后,即唐太宗李世民的文德皇后,她是最為成功的女性之一,她不僅是那個久遠王朝母儀天下的典範,也堪稱當代知性女子的楷模。她沒有武則天的野心與霸氣,也沒有褒姒與夏姬的狐媚,卻有「坤載萬物,德合無疆」的承擔與高貴。

她知書達禮、深明大義、賢淑優雅、智慧大度,經典的賢妻良母形象,不僅把後宮打理得井然有序,而且每每規諫太宗,用太宗的話說是「補朕之闕」,也就是能彌補丈夫的不足。

古語說「家之良妻,猶國之良相」。堅貞中帶柔韌,溫婉中有聰慧,智慧的女子一定是順應天理的,守住女人的本質,詮釋「溫柔」的定義,這種女人所維持的家將會是安全、溫柔的港灣。

来源:新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