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非洲留學生騙中國女友600萬 被判刑驅逐出境(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7-0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華非洲留學生騙中國女友600萬被判刑驅逐出境
非洲留學生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在北京創業的胡女士,認識了在清華大學就讀的非洲留學生,兩個人相戀後,非洲留學生以各種藉口騙走胡女士600多萬元,並轉入其懷孕的女友賬戶。近日,這名非洲留學生被以詐騙罪判處14年刑期以及驅逐出境。

賣房資助非洲男友 女子發現被騙

據陸媒報導,案件材料顯示,在北京創業的胡女士是在2014年下半年,在相親網站上認識的衛力。據胡女士說,衛力當時稱自己是清華大學博士、牛津大學碩士,在法國出生、長大。相戀後,胡女士主動表示願意出資幫助衛力求學。

2014年8月,衛力開始向胡女士提出在喀麥隆買地建樓,於是胡女士向對方轉賬302萬元。2015年12月,衛力告訴胡女士,自己要去巴黎參加聯合國全球氣候大會,以此又獲得了胡女士20餘萬元的生活費用資助。

後來,衛力又曾向胡女士表示,聯合國環境保護署和法國石油的老闆想推薦他去哈佛讀博士後,並承諾了畢業後能為他提供工作,所以要在巴黎買房。在得到衛力打算與自己結婚的承諾後,胡女士向對方轉賬277萬元,作為在巴黎買房的首付。

但是,2016年7月胡女士發現,聲稱在巴黎參加聯合國會議的男友,其實人在喀麥隆,於是胡女士心中生疑,叫停了在巴黎買房的計畫,但衛力表示,房屋已經購買完成,還交給胡女士一張沒有地址的手寫購房合同。之後兩人發生了爭執,衛力搶走合同後不知所蹤。

另據胡女士說,除了這些購房款,她還在2014到2015年期間,給衛力支付了超過100萬元的學費、生活費,甚至一度還有每天1.5萬元的牙齒治療費。為了滿足男友的要求,她先是抵押了自己北京的房產,隨後又將房產徹底賣掉。兩人的轉賬記錄顯示,不到兩年交往期間,胡女士向男友轉賬總計750餘萬元,其中購房款近600萬元。

胡女士報警後,衛力於2016年10月被捕。去年9月,衛力因涉嫌詐騙罪被提起公訴。庭審期間衛力表示,自己和胡女士是戀人關係,是胡女士自願支付了他的學費等費用,而在喀麥隆投資建房、在法國買房都是事先和胡女士商量,並由胡女士決定的。

衛力辯護人則認為,衛力沒有詐騙的故意,胡女士支付的學費、生活費是其對衛力的資助,不能認定是詐騙所得,投資房產的事情也是二人商議後所決定的,因此衛力不構成詐騙罪。

案件審理材料顯示,衛力是喀麥隆共和國國籍,2013年進入清華大學學習。據調查,衛力沒有參加過法國巴黎的氣候大會,也沒有和他的導師談論過去哈佛讀博士後的事。同時,胡女士轉給衛力的錢中,還有一部分被衛力轉進了他懷孕女友的賬戶。

法院審理後認為,衛力的行為已經構成詐騙罪,但在感情存續期間,胡女士給衛力支付的學費、生活費、醫療費以及給衛力家人的生活費等,無法區分是胡女士陷入錯誤認識還是基於感情自願給付,所以,這些錢款不認定為詐騙犯罪數額;而衛力基於投資喀麥隆房地產、巴黎實習,巴黎購房等事由從胡女士處獲取的600餘萬元,其中部分錢款被認定為詐騙犯罪數額。

法院一審以詐騙罪判處衛力有期徒刑14年,並處罰金14萬元,附加驅逐出境。

清華大學免試招收國際學生 引大陸學生不滿

據報導,近年來,到中國留學的外國學生越來越多,中國教育部數據顯示,2016年,來華留學生達44.3萬,比2015年增長11.35%,而這些學生的素質也越發良莠不齊。2017年,清華大學頒布國際學生招生簡章,降低國際學生入學門檻,引發中國大陸學生不滿。當時「老外不用考試上清華?十年寒窗不如一紙國籍,清華新政讓中國考生欲哭無淚」的帖子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據悉,清華大學頒布的招生簡章規定,所有具有申請資格的國際學生都可以向清華大學遞交申請,無須進行筆試,而以往所有申請清華大學本科的國際學生均需先參加4~5項科目的考試,然後接受複試或者面試,通過後才能被錄取。

中國籍學生申請清華大學則必須通過中國全國高考等筆試,並且被錄取的機率少之又少,可謂過獨木橋。

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表示,清華大學的做法,是因為共產黨要做足國際面子工程,提高中國高校的世界排名,背後還要對就讀的外國學生進行統戰,灌輸共產黨的意識形態。紐約城市大學教授夏明也表達了相同的觀點。

浙江財經大學經濟與國際貿易學院院長謝作詩認為,作為13億中國納稅人貢獻出來的公立大學,應該優先考慮國內考生,同時對國外考生要有選擇標準。

「國內大學生有的很困難,拿不起錢讀書,東借西借,有的學生跑到辦公樓垃圾堆裡撿剩飯吃。」孫文廣教授說。他認為中共控制下的清華大學該項政策,充分表明中共不顧百姓利益,只爭面子、形象,與給國外發展中國家、歐盟議會提供資助的做法沒有區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