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對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圖)

發表:2018-07-06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針對340億美元進口中國產品的25%徵稅措施在美東時間星期五(2018年7月6日)凌晨0:01分、也就是中國時間星期五中午12:01分開始,美國總統川普並計畫在兩週內對另外160億美元進口中國產品徵稅。
中美雙方在貿易方面繼續博奕。(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6日訊】美國正式針對340億美元進口來自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該措施在美東時間星期五(2018年7月6日)凌晨0:01分、也就是港臺時間星期五中午12:01分開始,並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計畫在兩週內對另外160億美元進口來自中國的商品徵稅。

川普7月5日下午表示,如果中國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將啟動目前暫緩的對20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的徵稅,之後再按照需要啟動目前暫緩的對30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的加征關稅。

美國國家統計局的資料顯示,美國2017年全年從中國進入的商品總額是5054億美元,也就是說,川普將準備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加征關稅。

中美貿易摩擦大事記

自今年3月美國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製品加征關稅以來,中美貿易摩擦幾經起伏,已經歷三輪磋商,分析人士多預計本輪貿易摩擦將持續很長時間,最新的進展是美國在7月6日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

以下為本輪中美貿易摩擦的大事記:

--美國總統川普6月15日宣布對500億美元從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高額關稅,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自7月6日起開始對第一批清單上818個類別、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關稅。中國商務部次日凌晨在網站上公布,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等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進口商品對等採取加征關稅措施,稅率為25%,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約340億美元,上述措施將從2018年7月6日起生效。

--中興通訊6月12日晚公告稱,其已與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達成和解協議,中興通訊將支付合計14億美元的民事罰款,包括10億美元的一次性罰款。協議還要求,中興通訊董事會成員將全部更換,高級副總裁以上高層等將被解職。在支付罰款後,美國方面將把中興通訊從《禁止出口人員清單》中移除。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赴北京進行第三次中美經貿磋商。中方就中美經貿磋商發表聲明。中國官媒《新華社》6月3日稱,中美雙方就落實兩國在華盛頓的共識,在農業、能源等多個領域進行了良好溝通,取得了積極的、具體的進展,相關細節有待雙方最終確認。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公告,自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將汽車整車稅率為25%的135個稅號和稅率為20%的4個稅號的稅率降至15%。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赴美第二輪磋商,中美兩國5月20日發表聯合聲明稱,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性減少美對華貨物貿易逆差,中方將大量增加自美購買商品和服務;雙方還同意有意義地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出口。

--中美首輪經貿磋商5月3∼4日在北京舉行。美國總統特使、財政部長姆努欽率領的美方代表團到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就中美經貿磋商部分問題達成共識,雙方同意繼續就有關問題保持密切溝通,並建立相應工作機制。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4月17日表示,2018年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同時取消合資企業不超過兩家的限制。

--美國商務部4月16日禁止美國企業在七年內向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出售零部件,因該公司違反了在被認定非法向伊朗出售產品後,與美國政府達成的協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0日在博鰲亞洲論壇上發表主題演講稱,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逆轉的時代潮流,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中國將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今年要加快保險行業開放進程,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

習近平表示,今年將推出幾項有標誌意義的舉措,在服務業特別是金融業方面,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寬銀行、證券、保險行業外資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要確保落地,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擴大外資金融機構在華業務範圍,拓寬中外金融市場合作領域。

--中國財政部4月4日表示,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汽車、化工品等14類106項商品加徵25%的關稅。實施日期將視美國政府對中國商品加征關稅實施情況,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另行公布。

--美國政府4月3日在與中國日益加劇的貿易爭端中加碼,宣布將對約1300種工業技術、交通運輸和醫療產品徵收25%的關稅,試圖迫使中國改變其侵犯知識產權的作法。

--川普3月22日簽署總統備忘錄,因迫使轉讓知識產權,將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徵收關稅。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對中國不當使用美國知識產權進行的「301條款」調查,將對中國徵收關稅和進行投資限制。

--川普3月8日宣布對進口鋼鐵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的關稅,但豁免了墨西哥和加拿大,未如先前他所承諾的那樣對所有國家課稅。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