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要遠離三種不可交往的人(圖)

發表:2018-07-08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一世不容易,應該遠離三種不可交往的人。
人生一世不容易,應該遠離三種不可交往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金錢至上的現代社會中,人與人之間除了利益就是冷漠,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們應該如何識人,能夠防之於先,避免受到奸險小人的暗算呢?其實面相只能看那些明顯特徵的壞人,而真正大大奸大惡卻很難只靠面相識別。俗話說:「明槍易擋,暗箭難防」。那麼什麼樣的人陰險狡詐,不可深交呢?就讓我們從人品上分析一下吧!

人生一世不容易,誰也不願意受到欺騙。從交往方面來講,我們應該遠離三種不可交往的人。

一、親情淡漠的人不可交

春秋時期,管仲輔佐齊桓公,使齊國強盛。管仲臨終時,齊桓公來與他討論將來誰可以代替管仲治理國家。

齊桓公認為易牙、豎刁、開方這三人對他忠心耿耿,易牙曾經把自己的兒子蒸了,做成菜給齊桓公享用;豎刁把自己閹割,變成宦官來服侍齊桓公;開方本是衛國的公子,放棄衛國儲君不做,而到齊國侍奉齊桓公15年,即使是親爹病故,也不回家看一眼。

管仲說,一個人連自己和自己的至親都不愛,又怎麼會真心愛國君呢?一定要遠離這三個人。管仲死後,齊桓公終究還是重用了這三個人,結果這三人作亂,齊桓公在宮中活活餓死。

親情淡漠的人,天生鐵石心腸,冷酷無情,這樣的人,切切不可交!

二、唯利是圖的人不可交

曾國藩說:「與好利人共事,己必受累。」世界上總有些人唯利是圖,在他的心裏,永遠看重利益,永遠是在利用別人,為了利益可以出賣朋友。

生活中,與這種人交往,你永遠是他的榨取對象,囊中之物。當然他也會付出,不過他的付出是建立在更大的收益基礎上的,是建立在對你更多的榨取範圍內的。這種人當然不可交!

三、言而無信的人不可交

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就是說一個人說話做事總得靠譜,不能一會兒是三,又一會兒是四,讓人無所適從。

生活中,與言而無信的人共處是個噩夢,對輕言承諾的人抱有希望是浪費生命。他們一直變化著,上午說的事下午就變了,昨天決定的事今天就成了廢紙一張,和他們交往,就像坐上一條他們自己也不知開往何方的船。

朋友貴在真誠,朋友有別的缺點或許可以原諒,若是言而無信,讓人摸不透他的哪句話是真、哪句話是假,還是敬而遠之的好,因為誰也沒有興趣天天聽無法兌現的話。這種言而無信的人,萬萬不可交!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