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事在中國習以為常 在美國卻可能是犯罪(組圖)

發表:2018-07-08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事在中國習以為常在美國卻可能是犯罪
在美國,罵人有可能會犯法。(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8年7月8日訊】由於當今中國大陸和美國在文化上有著很大的差異文化,在日常生活中,中國人的一些生活習慣和「見怪不怪」的行為,都有可能造成嚴重的誤會,甚至觸犯當地的法律而被送進監獄。

據《美國咖》報導,日前,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旅遊的一個中國旅遊團,遊客在乘坐大巴的時候搶座位,並因此大打出手,甚至傷到了一名男孩。

很快,警方接到報警電話,大巴車在路上被8輛警車攔截,警方除現場為孩子驗傷併進行傷口處理外,還將打人者全部帶上手銬進行調查。

在美國,打架不是開玩笑的,人家法律不是說說而已的,尤其美國對兒童的保護更為重視。

那麼,哪些是在國內習以為常,但在美國有可能是觸犯法律的事情呢?一起來看看吧。

1、噪音擾民

日前發生了一起華人大媽在紐約日落公園跳廣場舞被控擾民一事。在美國,在公園跳舞不違法,但是公園內播放音樂以及製造聲音所帶來的噪音必須低於35分貝(相當於安靜的房子裡,冰箱啟動的聲音),超過就是違法。

這些事在中國習以為常在美國卻可能是犯罪

2、與警察嬉皮笑臉,套近乎

在中國,如果你因為違章駕駛被警察抓到時,你一定是規規矩矩彬彬有禮地從車裡出來,向警察認錯、解釋,或套近乎。

但在美國,你可千萬別這麼做。當警車追上你讓你停車時,不管你知不知道自己違反了哪條交通規則,都千萬別從車裡出來,一定要按照警察的要求做:讓你搖下車窗,你就搖下車窗;要你出示駕照,你就拿出駕照給警察,千萬不可有多餘動作,否則警察有權向你開槍。如果有賄賂警察的言行,將會受到法律的嚴懲。

3、開玩笑危機公共安全

在中國,如果在火車站排隊買票沒買著,發火時說生氣要把火車站給炸了,頂多遭售票員的白眼。

在美國,曾有華人因不滿意銀行服務,揚言要炸銀行,結果被逮捕控罪。

此外,危及公共安全的玩笑也不能開,比如說要劫機、恐襲等等,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安檢入口處就挂有「請勿開玩笑」的牌示。

4、隨便問候別人祖宗十八代

在中國,有很多經典的「國罵」,利用率很廣,大家也都司空見慣。還有那些吵起架來問候祖宗十八代,還說:罵人不犯法。

不過,在美國,罵人就有可能會犯法。你不可以有辱罵他人從而招惹衝突的言論,所謂招致衝突的言論,是指對任何個人具有強烈侮辱性及挑釁性的辱罵語言,造成對他人傷害或招致反擊鬥毆的惡言惡語,包括下流、淫穢、猥褻、誹謗等言論。

5、恐嚇

在中國,你可以隨便嚇唬嚇唬人,比如收拾你、弄死你、宰了你等,不會引起什麼麻煩。

但在美國,你就有可能犯法了。對方可以告你恐嚇,法官可能判你不得接近被告,不得在被告的住家和工作單位附近出現,如果你違反了法庭的判決,你就會被拘捕,如果你的恐嚇性言論更為惡毒的話,對方稱自己受到了某種傷害,請個大律師,沒準判你坐牢,還會有經濟損失。

6、打罵孩子

在中國,打罵自己的孩子,司空見慣。

在美國,任何形式的虐待兒童都是違法的。比如,孩子哭鬧,家長上去就給一巴掌,或者嚴厲責罵,就違反了法律。甚至在公共場所發生爭執,拉拉扯扯,大聲苛責,嚴厲訓斥,也是違法的。

如果周圍的人看到父母虐待孩子,很可能馬上就去報警,你就有喪失撫養權的可能,情節嚴重還會坐牢。

學校老師、社會工作者或醫生一旦發現兒童受到虐待,必須向政府相關部門舉報。如若不然,他們自己就有可能受到輕罪的指控。

7、偷窺別人隱私

在國內對於剛剛踏出校門找工作的應屆生而言,擁有一份詳盡的招聘簡歷再好不過!上面要有自己的年齡,身份證號碼,父母信息等等,甚至還需要有公安局開具的有誤犯罪記錄證明。民族、本人成份、家庭出身、婚姻狀況、何年何月何時何地受過何種處分得到何種獎勵等等項目。這樣的信息更是簡歷必備。

然而在美國,這樣的表格或者在面試過程中出現有關以上信息的詢問都是違法的,因為這已經嚴重侵害了你的隱私,你甚至可以依法去告這家公司。

8、露天晾晒衣物

中國人喜歡在太陽底下晾晒衣服,包括內衣。

但這一點在美國要小心,因為許多城市不允許內衣暴露在公眾視野下。一旦被鄰居舉報,就會受到相關部門的罰款。因為美國法律規定禁止露天晾晒衣物,必須使用烘乾機烘乾。

9、給小孩穿開襠褲

在美國給孩子穿開襠褲也會遇到麻煩,網上傳出美國蒙特利公園市一名華裔婦女帶著一名穿著開襠褲的小孩在公園散步,結果被白人女子報警。對於暴露下體的行為,美國的法律解釋為「行為不檢點」,輕則口頭警告,重則會被罰款。即使是幼童暴露下體,依然是孩子父母的「不檢點行為」。

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不懂法,而是由於文化差異造成的常識缺失,因此華人朋友更應該盡快的「入鄉隨俗」,以免自己一個疏忽就觸犯當地的法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