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工設金錢陷阱 德議員險淪間諜(圖)

發表:2018-07-09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特工以三萬歐元為酬勞,請德國會議員提供「分析報告」。
中國特工以三萬歐元為酬勞,請德國會議員提供「分析報告」。(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8年7月8日訊】6日,有德國媒體報導,在2016年夏季期間,一名中國人士曾經數度接觸德國保守派國會議員,試圖提供他金錢來換取情資。在這名議員赴中旅行之前,德國情報機構「聯邦憲法保衛局」(BfV)就對他提出警告,據信中國的情報單位就是幕後黑手。

6日,根據《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報導指出,一名是德國總理梅克爾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督教社會聯盟(CDU/CSU)」聯邦議會黨團的外交政策重量級議員,他在前年夏天時,於社群媒體認識一位自稱是「王傑森」(Jason Wang)的中國經理。這名王經理對他的專業,可說讚不絕口,並期望他能夠提供「分析見解」,且答應支付三萬歐元當作為酬勞,當時這名議員對此事感到興趣,之後他們就開始頻繁通信。

剛開始時,王經理只有請教一些關於德國外交政策的一般性問題而已,不過,隨後就開始挖掘德國政治運作內幕,幸而BfV的及時介入,並向議員告知王經理的真實身份,這令議員感到十分訝異。

另外,柏林反情報問題專家也證實,有一名聯邦議會工作人員也曾經受王經理的介紹,多次赴中國提交數份的「分析報告」,最後還獲得一萬歐元酬勞

報導中說,王經理自稱是一名某德中關係促進會經理,但這個身份是虛構的,其背後疑為中國國家安全部。對此,中國駐德大使館則反駁這是毫無根據的指控。

去年,BfV就曾指控,為了收集德國官員和政治人物的個人情資,中國情報機構則利用了全球最大職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等社群媒體的假證號。

4月,BfV局長馬森也曾經提出警告,應對中國公司投資或購買德國高科技公司要心生警惕;同時亦呼籲須留意對聯邦議員、政府機構和相關部門為目標的大規模滲透行為。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