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工设金钱陷阱 德议员险沦间谍(图)

发表:2018-07-09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特工以三萬歐元為酬勞,請德國會議員提供「分析報告」。
中国特工以三万欧元为酬劳,请德国会议员提供“分析报告”。(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7月8日讯】6日,有德国媒体报导,在2016年夏季期间,一名中国人士曾经数度接触德国保守派国会议员,试图提供他金钱来换取情资。在这名议员赴中旅行之前,德国情报机构“联邦宪法保卫局”(BfV)就对他提出警告,据信中国的情报单位就是幕后黑手。

6日,根据《南德日报》(Sueddeutsche Zeitung)报导指出,一名是德国总理梅克尔所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督教社会联盟(CDU/CSU)”联邦议会党团的外交政策重量级议员,他在前年夏天时,于社群媒体认识一位自称是“王杰森”(Jason Wang)的中国经理。这名王经理对他的专业,可说赞不绝口,并期望他能够提供“分析见解”,且答应支付三万欧元当作为酬劳,当时这名议员对此事感到兴趣,之后他们就开始频繁通信。

刚开始时,王经理只有请教一些关于德国外交政策的一般性问题而已,不过,随后就开始挖掘德国政治运作内幕,幸而BfV的及时介入,并向议员告知王经理的真实身分,这令议员感到十分讶异。

另外,柏林反情报问题专家也证实,有一名联邦议会工作人员也曾经受王经理的介绍,多次赴中国提交数份的“分析报告”,最后还获得一万欧元酬劳

报导中说,王经理自称是一名某德中关系促进会经理,但这个身分是虚构的,其背后疑为中国国家安全部。对此,中国驻德大使馆则反驳这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去年,BfV就曾指控,为了收集德国官员和政治人物的个人情资,中国情报机构则利用了全球最大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等社群媒体的假证号。

4月,BfV局长马森也曾经提出警告,应对中国公司投资或购买德国高科技公司要心生警惕;同时亦呼吁须留意对联邦议员、政府机构和相关部门为目标的大规模渗透行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