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溶洞的12泰國少年已有4名獲救(組圖)

發表:2018-07-09 0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7月8日,被救出的幾名足球隊員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2018年7月8日,被救出的幾名足球隊員被救護車送往醫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9日訊】泰國官員說,被困在溶洞的12名泰國男孩中,至少有4名和他們的足球教練已經從他們受困兩個多星期的洞穴中被救出。

救援行動負責人清萊府代理行政長官Narongsak Osatanakorn表示,潛水員需要大約10個小時為下一階段的救援做準備,但這次行動比預期的要好。

參加救援的退役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斯皮德告訴美國之音,救援暫停是後勤問題。他說:「他們將需要為沿線的壓縮空氣罐充氣,這意味著將這些罐子從洞穴中取出,充上壓縮空氣。另一件事可能就是讓那些剛剛完成任務的潛水員得到休息。」斯皮德是密閉空間和高風險潛水作業方面的專家。

星期天獲救的四名男孩被送往醫院。

13名外國潛水員和5名泰國潛水員參加了在泰國北部清萊附近的洞穴系統中進行的救援工作。每個男孩都要有兩名潛水員陪同。

有關官員表示,可能需要兩到四天才能撤離所有男孩,但這項行動似乎比預期的要快。

男孩們和他們的教練困在被水淹沒的洞穴深處的一小塊乾燥的地面上,泰國北部正在下雨,這為拯救被困群體增加了緊迫性。

被困溶洞的12泰國少年已有4名獲救
泰國少年足球隊被困位置示意圖

洞穴內的氧氣含量下降,這給那些從6月23日開始失蹤,缺吃少喝的受困者雪上加霜。他們位於泰國北部10公里洞穴系統的深處。

連續抽水降低了洞內的水位,但新的雨水不僅可以重新淹沒該區域,還能加強狹窄通道中的水流,而救援人員和男孩必須藉助潛水裝置游泳穿過這一通道。

星期五,前泰國海軍特戰隊隊員薩馬恩在水下作業時因缺氧而窒息身亡。官方表示薩馬恩(Samarn Poonan)志願參加救援,他在水下沿著足球隊員員們的逃生路徑放置氧氣罐時,由於呼吸器供氧不足而在水下昏迷。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在推特上說,美國政府正在與泰國官員密切合作,以確保兒童安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