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害了!這泰少足小子竟通曉5種語言

發表:2018-07-12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2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被困山洞超過兩星期,週二(10日)全部成員被救出。在這場被稱為「史上最難的一場救援」中,所有的救援人員和義工都發揮了重要作用。而在被困的13人中,除了盡力照顧隊員的教練外,不得不提年僅14歲的球員阿杜(Adul Sam-on)。隊中唯一能說英語的他,在被困後第9日,向尋獲他們的英國潛水員用英文流利對答,給救援人員提供了重要的一手資訊,方便下一步救援行動。

「泰國小子」竟通曉5種語言

7月3日,兩名英國潛水員發現尋找了多日的泰國少年足球隊。當時不諳泰語的潛水員以英文問他們有多少人,在一片七嘴八舌的泰語聲中,只聽到一名足球隊員用英文回答「13人」,讓救援人員大大鬆了口氣——終於可以和他們溝通了。

因為隊中其他人員都不會說英文,餓了好幾天的少年們看到救援人員,都激動不已,迫不及待的用泰語跟阿杜說:「告訴他們我們餓!」

正是因為有了這個唯一懂英文的隊員,讓搜救人員知道了他們當時最需要的是食物,方便了下一步救援行動。

據香港01新聞報導,阿杜不但懂英文,還通曉包括中文在內的五種語言。讓大家對這個「泰國小子」刮目相看。

據悉,泰國不到三分之一人口會說英語,在年紀輕輕足球隊員中找到會說英語的少年更是難上加難,阿杜可謂以知識救了大家一命。

多才多藝的傑出學生

報導稱,阿杜為緬甸佤族人,除精通母語佤族語外,更熟悉緬、泰、中及英語,在泰國實屬少有。阿杜因學業及運動成績良好而獲免學費待遇。多才多藝的他除了是足球員,也喜歡彈鋼琴及結他。老師形容他是校內的一顆寶石,為學校帶來不少獎牌。

這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其實他接受教育的機會得來不易。

中國古代有孟母三遷,希望兒子成材。阿杜父母亦為求愛兒能接受更好教育,脫離家貧以及文盲境況,在阿杜6歲時將他送到泰國,並央求美塞縣一對基督教牧師夫婦照顧,阿杜自此在泰緬兩國穿梭。

身為家中5名子女中唯一有幸能到泰國求學的孩子,阿杜亦不負所望,發奮好學,並培養良好品格。在被困多日的慌亂情緒下,他仍能禮貌地與潛水員溝通,可見他家教良好。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