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與美貿易戰事關國運號召國民「共克時艱」

作者:希望 發表:2018-07-13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13日訊】在美中貿易戰繼續升級的情況下,中國官媒開始號召老百姓勒緊褲腰帶來迎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日前的一則評論表示,為了維護本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和民族復興,中國人民願意承受個人生活方面暫時的損失,與政府「共克時艱」。

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7月10號發表評論員文章,把目前的美中貿易戰說成是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貿易戰,雙方都不可避免地要承受損失。並說中國早有預估,也做好了應對方案。

這篇文章提到中國商務部本週一宣布的四項緩解中美貿易摩擦影響的措施。這些包括:持續評估各類企業所受的影響;將反制措施中增加的稅收主要用於緩解企業及員工所受的影響;鼓勵企業調整進口結構;加快落實國務院關於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積極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等。

評論說,這些措施顯示了中國政府為降低貿易戰損失而正在採取旨在標本兼治的組合措施,說這體現了中國政府強大的風險控制能力。

評論還說,美國這次對34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徵收關稅,將對中國一些相關企業造成衝擊,並將對一些普通百姓家庭生活帶來一定的影響。

在英國一家金融諮詢公司任顧問的吳克剛,就美中貿易戰可能產生的後果表示:

「美中貿易戰不僅將會影響中國的經濟,也會衝擊全球的經濟。美中貿易戰還將對整個全球貿易體系產生負面影響。」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評論認為,美國向中國產品徵收關稅,不僅僅是為了獲得所謂貿易平衡,其核心是要打擊中國高科技創新能力,從根本上遏制中國的發展。

這篇文章把抗擊美國貿易戰說成是「事關國家核心利益、民族未來利益和人民群眾利益的大事。」報導還表示,中國不得不付出一定的代價和承受一定的邊際損失,並強調中國有能力付出一定代價。

評論還把中國證監會決定進一步放開外國人開立A股賬戶的決定,說成是高質量發展資本市場和自然抗擊美國貿易戰的有力支撐。

評論文章最後說,抗擊美國貿易戰對中國來說是一場「國運之戰」,並認為,為了維護本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和民族復興,中國人願意承受個人生活方面暫時的損失,共克時艱。

海外中文政論網刊《北京之春》的榮譽主編胡平認為,中國官媒的這種貌似強硬的腔調是給國內民眾聽的,但實際上,中國政府在行動上並不敢太強硬,因為美中貿易戰對中國的損傷將比對美國的損傷更大。中共擔心,與美國的貿易戰持續下去,將會損傷它的政權:

「其實,中共並不敢與美國搞持久的貿易戰,美中之間的貿易問題不是說徵收幾輪關稅就能解決的,有可能會持續很久,而經濟受損更嚴重的將是中國。中共更擔心,貿易戰帶來的衝擊不僅將限於中國經濟,還可能影響中共本身的統治。所以,中共其實雖然口頭上強硬,但在實際行動上並不敢太強硬。」

一些網民對中國官媒的說法表達了一些帶有諷刺意味的反應;一位匿名網民對「共克時艱」這一號召中的四個字加以顛倒說:對的,艱時克共?

另一位匿名網民表示,如果黨覺得人民不行,可以滾出中國呀;

還有一位匿名網民表示:所以說幹嘛怕貿易戰,贏了的話,星辰大海;輸了的話,屁民買單,我黨的威信是不會動搖的!

還有一位叫「Fish」的網民說:又要拿民眾墊背了。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