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地震 上海傳來的大消息 關乎你我!(圖)

作者:佚名 發表:2018-07-15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業地震上海傳來的大消息關乎你我!
特斯拉(Tesla)在北京的展廳(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一、塵埃落定!狼,終究來了!

不久前,上海傳來大消息:中國電動車產業,終於迎來了最強硬的競爭對手——特斯拉

今天,「鋼鐵俠」馬斯克開啟了中國之旅,首站直奔上海。在這裡,他要開始他「超級工廠」的夢想!

馬斯克與上海臨港管委會、臨港集團共同簽署了純電動汽車項目投資協議。在臨港,特斯拉將獨資建設集研發、製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的特斯拉超級工廠,年規劃產能達50萬輛純電動整車。

是的,你沒看錯,50萬輛!這相當於當前特斯拉年產量的5倍以上。

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由外資獨資的的汽車工廠到來了,北京奔馳、華晨寶馬、奇瑞路虎的時代宣告結束。這將是特斯拉在美國以外的第一個工廠,也將是中國最大城市上海有史以來最大的外資製造項目。

歷來慣於打破常規的馬斯克,再次成為第一個吃螃蟹者。這個靠一己之力把汽車射上太空的男人,將在中國迎來了他人生新的巔峰!

二、特斯拉殺到中國的消息傳來,簡直像一個炸彈,把整個中國汽車行業「炸飛」了。

面對電動車巨無霸——特斯拉,比亞迪們無疑是壓力山大!你想想,特斯拉不僅物美,而且還價廉,這讓合資和國產汽車情何以堪?!

1、物美:特斯拉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電池技術和最強的設計!

特斯拉電池由7000組單體小電池組成,依靠電池管理器技術來管理協調好這些電池組。

有了這種電池技術,特拉斯Roadster 從0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僅需1.9秒,0-100英里每小時僅需4.2秒,最高時速可達250英里(400公里)。

而特斯拉Model 3在單次充電情況下最多可行駛606英里(約合975公里),創下了純電動汽車行駛的新記錄。975公里,什麼概念?這,大約相當於廣州到武漢的距離。

特斯拉48萬公里下來,它的電池衰減不到5%!也就是說,每年2萬公里,80年才能報廢一輛特斯拉。

2、價廉:在國內,也許30萬左右就能買到特斯拉。

特斯拉工廠已經實現了人工智慧生產,這讓它能夠以較小的投入,實現最大的產出,在價格上有很強的競爭力。

上次,馬斯克給大家算了一筆賬:

目前特斯拉的售價組成為:中國售價 = 美國售價 x 匯率 + 運輸與裝卸費 + 關稅和其他稅 + 增值稅。

如今在中國建廠,若免去關稅和大量運輸成本,至少可以讓特斯拉電動車在中國的售價下降三分之一!

加上在中國買新能源汽車的購置稅減免補貼,也許30萬左右就能買到特斯拉。

如此的物美價廉,國產的電動車能比嗎?如果特斯拉汽車在中國下線了,誰還去買國產電動車?

三、今夜,多少國產車企,都要徹夜無眠了!

剛剛,中國國家發改委聯合商務部發布了最新一版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明確指出:從2019年起,放開外商在中國投資建設新能源汽車工廠的50:50股比限制。

這說明:特斯拉殺入上海,僅僅是一個序幕。接下來,不排除接下來會有獨資的新能源奔馳、寶馬、奧迪、保時捷。

這說明:再也沒有保護了!中國汽車產業,將像許褚斗馬超一樣赤膊上陣,真刀真槍與外國企汽車企業過招。

這也說明,國家已經下定決心:就是要用開放競爭,來倒逼中國汽車業的發展,讓中國新能源汽車競爭力上一個大台階。畢竟,母雞翅膀再怎麼呵護,是絕不會養育出雄鷹。要讓本國企業強大起來,就必須讓他們在國際競爭中,去真刀真槍地幹,去實實在在地經風歷雨。

君不見,我們對汽車行業夠愛護了吧?保護了國產幾十年,可現在一眼望去,馬路上全是合資、進口車。反而是高度開放的家電業,在千軍萬馬中殺出一條血路,問鼎全球之巔。

如今中國汽車廠商遍佈大江南北,但真正在做新能源的屈指可數。如果國產汽車還在想著如何騙國家補貼,還在想如何矇混過關,那麼他們最終將成為龐大而脆弱的恐龍。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我們希望看到國產汽車企業,在競爭面前,苦煉內功,研發核心技術,煥發出新的生機!

四、特斯拉殺入中國,這在一定意義上說明:一個被燃油車統治了100多年的汽車時代即將結束,一個新能源汽車的時代將加速到來。

別看今天馬路上這麼多汽車,這些全部都要推翻重來。就像當年的觸摸屏手機替代翻蓋手機,那般猛烈;

別看今天全世界這麼多車企,這些全部都要重新洗牌。就像當年的數碼相機取代塑料膠卷,那般殘忍;

未來十年,一定是天翻地覆。你研究了幾百年的燃油發動機,最後發現,人家根本不用這個,還比你跑的更快;

未來十年,一定是推倒重來。門縫正在裂開,邊界正在打開。今天的汽車只喝油,而未來通的是電,吃的是數據!

是的,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歷史的車輪滾滾,大浪淘沙,只有適應時代變化的才能勇立於潮頭!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